西大

2019级大一新生军训划上圆满句号

  空谷校园网西大1月17日讯(图、文/见习记者 黄斌向)

 

  1月17日上午,历时四天的寒雨终于结束了,西体田径场上的水渍也蒸发干净,还带着点寒冷的微风吹拂着同学们的脸颊。2019级大一新生身穿迷彩服集合在西体田径场上等待检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校武装部部长胡俊杰,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广西军区警备纠察队的主要领导出席了2019级大一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2019级大一新生军训总结大会现场

 

  随着学工处处长、军训团政委黄必春一声雄浑有力的宣布口号,军训总结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四位身着军装的标兵踏着正步入场,动作整齐划一,落步掷地有声。

 

身穿军装的标兵踏着正步入场

 

  本次大会分为八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分列式方队,分列式方队由各个学院混合组成,分为女生分列式方队、男生分列式方队和男女分列式方队。每一个分列式方队前面都有两名标兵引领。第二部分是男子格斗拳,参与格斗拳表演的同学脸上都涂上迷彩,精神抖擞。第三部分是女子匕首操,参与匕首操汇演的女同学们头扎红丝带,展现了“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巾帼风采。

 

分列式方队接受检阅

 

  在红旗排的汇演中,近百名学生手把猎猎红旗,精神昂扬地挥舞,展现出西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在男子应急棍汇演中,同学们一根应急棍,耍尽多种攻击与防御技能,展现出西大学子英勇威武的气魄。

 

  最激动人心的是教官们的防爆盾术汇演。教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

 

教官们带来防爆盾牌表演

 

  总结大会的最后,副校长罗廷荣代表广西大学为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广西军区警备纠察队以及优秀教官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罗廷荣副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罗廷荣副校长向14天来坚持“刻苦训练、努力训练、继续训练”,发扬“吃苦耐劳、拼搏付出”精神的全体教官和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同学们这半个月来的努力训练表示肯定和赞美,并向教官们对同学们的悉心教导和严格要求表示衷心的感谢。

 

见习编辑 陈婵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