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心晴

玩转广西 更多

山水甲天下,人文名一方

文/马俪榕 一山一水一风情,一草一木皆桂林。桂林是自然与人文的巧妙融合,是古典与现代的自然…

【外来写手】大山炭火烤肉自助餐厅——带你进入充满惊喜的秘境

文/蒙桂仁 我相信肯定有很多人在渴望着偶遇生活的惊喜吧,经过一天劳累的学习与工作,是不是只…

人在旅图 更多

融化进洱海的风里

文/吴高峰   第一次遇见大理是在21岁的一个冬天。   那时候的我年轻气盛,眼里只有诗和…

寻见

文/郭铭 “山的那边还是山。”这是留在家乡念大学的朋友得知录取结果后发布的第一条动态。 我…

【外来写手】废墟以上,明天未满

文/桀术 天光又从满是裂痕的黑墙上挤进来了,撞在恍惚的人脸上。 “你看见了吗?昨天那大火烧…

娱乐畅游 更多

有间画室来画画

学累了如何放松呢?空谷菌觉得画画就是个不错的放松方式。今天空谷菌就带大家走进南宁DIY手工…

随想小记

书中之我 更多

愚者梦醒的不平之叹 ——评柳宗元杂文《愚溪对》

作为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喜游山水,移步换景之际,心绪随之流动。放眼山水的同时,也是在纵观…

山水一程,致敬相遇

文/罗雪莹 烟雨小巷,袅烟直上,白茫茫的晨雾搂笼着小片翠绿,红砖青瓦,草木丛生。凉风卷着细…

《西厢记》红娘形象分析

《西厢记》中红娘是推动崔莺莺和张君瑞的结合连理的关键角色,红娘的形象十分值得关注,红娘是一…

话题漫谈 更多

李雨含

童年与写作|寻找生命的栖息地关键词:童年 文学文/李雨含 北岛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写作往…

汗滴禾出章句成,观遍田间文与人

农耕,是一切生产资料之本源,也是无数章句的诞生地,更是人民品性的锤炼者。汗滴,禾谷破土,章…

生活哲思 更多

站台

文/李瑗 去年,高考后许久未见的同学有事途径南宁,便约我在她返程那天一聚,正好赶上电影《入…

晨起游西大

盼望着盼望着,西大的春天如约而至。春色惹人醉,外出感受一番这无边春意,真乃人生之一大乐事也…

用散尽的焰火,敬最平凡的“英雄主义” ——观电影《白日焰火》后所感

有先贤立象以尽意,有诗人在物象中蕴情思。在表情达意这方面,我们对于意象的依赖远胜于其他民族…

美文鉴赏

小酌清酒 更多

谈荔枝

文/马俪榕 与北方相比,南方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为各类水果的繁殖提供了温床。在气候湿…

文/杨慧珍 古有诗言:“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愁三月雨。”花和雨,似乎总能勾起人们的情思,…

茉莉

文/刘辉宇 那天的课堂茶会见不得有多精致,但无疑是我渐觉干涸的心灵中袭来的一股名为美的清泉…

三味书屋 更多

城有古称,以过往之名呼唤你

文/李烨桦城有古称,以过往之名呼唤你 题记:每每坐上返校的动车,我总会呆呆地望着窗外向后飞…

揭开孔子的面纱 ——读《十家论孔》与《丧家狗:我读论语》有感

提及孔子,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总是这几个关键字:儒家学派创始人、“至圣先师”、中国古代伟大的…

山野掇拾 更多

文赋情思,藏于几方水色间

风吹过,藏着力量,裹着凉意,舒适了大地。原本强硬的岩地有了弧度,化成了温柔舒适的怀抱。雨淋…

春归高岭

如今,阳光柔和,白云悠悠,御道口的青草连成了天,凉亭边的金莲铺满了长廊。一阵和风起,吹皱了…

乌鸦

我是一只喜欢写情诗的乌鸦——我总是盼望着有一天能够迎着落幕坡金色的余晖把清晨写的诗念出来,…

山河论剑 更多

次日醉归

文/许婷婷      太阳已经打了西斜,湖面上金闪闪的。西边的地平线上,有一座高山,浮在那…

日暮醉归人,踽踽独行客

文∕黄婧     宋孝宗乾道四年正月初七这日清晨,杨万里和昌英叔一道外出贺年,中途在一位官…

晴天

文/曾琳珺 楔子 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大多数人的一生都是在慢慢地发现自己是一个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