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

凝心聚力展风采,三营拔河震人心

  空谷校园网西大1月10日讯(图、文/见习记者 陈晓琳)

 

  1月10日下午3时,广西大学(以下简称“西大”)军训团三营在东校园田径场举行了拔河比赛。据悉,本次营内初选出的男女生各两只队伍将于11日下午与一二营的胜出队伍决赛,争夺15个连队中的冠军。

 

  赛前,教官详细解释了比赛规则和做出比赛要求。第一,发出起绳口令时仅拿起绳子,发出压绳口令时再使力。第二,不允许无缘故中途换人、加人。第三,比赛场地仅允许队员和领队教官进入。教官还特别嘱咐,要注意人身安全,比赛前要注意做好热身。

 

  首先进行的是十一连与十五连的比拼。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跃跃欲试。压绳令下,双方队员都紧握绳子,屏气凝神,严阵以待。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回合十五连先下一成。第二回合,十一连的同学们经过了教官的战术指导很快找到使力要领,扳平比分。第三回合,十一连的参赛队员愈发神勇,在响彻云霄的助威声中赢得胜利。

 

十五连连长赛中给同学鼓劲

 

  女生队临上场时领队教官发现十五连的参赛人数还缺少一个。坐在啦啦队队伍中一位同学自告奋勇,走到绳尾,将碗口粗的麻绳缠绕在身上。第一局,双方势均力敌,僵持不下。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双方队员都毫不退却,咬牙坚持。最终,十五连获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十一连的同学吸取教训,在领队教官“一二拉”的口号声中将绳子拔向后方。决胜局,两只队伍都不甘示弱,但十五连略占上风,赢得最终胜利。

 

见习编辑 张鑫玥

审核 郑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