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动员会

  空谷校园网西大6月30日讯 (文/记者 张鑫玥 通讯员 韩永剑 图/韩永剑)


  6月30日16时,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广告系召开了2017级毕业实习动员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受今年疫情影响,本届实习动员会采取了线上开展的方式,会议于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本届动员会由广告系主任程华老师主持,黄海珠、黄楚飞等广告系老师以及2017级广告班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程华老师首先指出,此次毕业实习同学们需要把实习和毕业设计联系在一起。据悉,从17级开始,广告系同学最后的毕业考核环节更改为毕业设计,不再采取毕业论文的形式。“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要通过作品来呈现自己对广告义务的实操能力,大家要重视毕业实习,从而来锻炼我们相对薄弱的业务实操能力。”程华老师说。

 

程华老师讲话


  针对毕业实习,程华老师强调道,第一,同学们要尽快对照本专业的教学计划来检查学分是否修够,以免耽误大家正常毕业。其次则是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各方面的安全问题。此外,同学们到实习单位后,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随后,唐方文老师补充,实习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冲着自己的工作目标去找实习,这样既可以为毕业设计做充分的准备,还有机会签约工作。


  新闻学院2017级广告班的黄棋亮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实习动员大会,我自己收获到了很多。尤其是在实习和就业信息方面,老师们提供了很多实习就业方面的信息和待人接物方面的注意事项,这些都解答了我之前的很多疑惑”。同在2017级广告班的杨昌松同学在参加完动员大会后也表示:“老师们在会上向我们分享了很多实习的信息和经验,这些信息都很及时而且大有益处。”

 

 见习编辑 张铭麟

 审核 郑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