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伎俩

来给生活加点甜

  /海狸鸭

 

  生活就像装满各色各味的糖果罐头,有时会不可避免的吃到苦味,我们不能回避,但是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增加生活的甜呀,小编亲手做了金桔果酱,现在带泥萌一起去到现场吧!

 

  准备材料:金桔500   冰糖250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制作方法:

 

第一步

  先将金桔洗净,在洗的过程中可以加少量盐,可以帮助去除水果上的残留农药,但可不要过量添加哦,小编提示这样会中毒的。

 

  洗净后沥干或用纸擦干水汽,避免生水影响果酱的储存时间,这点在整个制作过程都要注意哦,千万不要在果酱里加入未烧开的水。

 

  切水果的案板注意要与平常切肉的案板分开,不然你切好的金桔上会有切肉时残留的细菌。金桔尽量切小块,先将里面的籽挑出来留着备用,如果家里有料理机的话可以放入果肉打成果酱,如果泥萌想要做出有颗粒感的果酱也可以不用搅碎,总之,大小尽掌握在泥萌的手中。

 

  将切碎的金桔放入一个较大的容器里,这时就可以将冰糖放进去啦,稍微搅拌让其混合。如果是在晚上做的可以放置一个晚上,让冰糖与金桔完美融合!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步

  将完美结合的冰糖金桔放入锅中,最好是不粘锅,开小火边煮边搅拌,在搅拌的过程中可以放入备用的金桔籽,继续熬煮至颜色变深,呈现粘稠酱状就可以啦!

 

  那么肯定会有小朋友问了:“为什么要现在放金桔籽呢?”让小编为泥萌解答吧,那是因为金桔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纤维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食用后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它的味道略苦,所以在制作后期放入可以减少苦味融入果酱,如果可以接受这种苦味的,可以不去掉籽与果肉混合。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三步

  待果酱冷却后装瓶,这个季节不需要放冰箱,放在阴凉的地方储存即可,如果在夏季可以放进冰箱,冷冻食用更甜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食用方法:喜欢吃果酱的,可以代替沙拉酱涂裹面包,口感是酸甜的哦!如果想要喝点甜甜的话,可以用温水冲泡,还可以加入柠檬或者百香果,味道更浓,果味更香!小编私人建议搭配“果果酱唏”这首歌,可以让自己整个人都飞起来,小编实测哦!

 

  集美们还解锁了什么果酱新吃法也可以告诉小编哦,让我们一起给生活加点甜吧!

 

编辑 罗谍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