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主义解读《傲慢与偏见》中的性别话语和权力关系

  本文运用解构主义的视角,重新解读经典文本《傲慢与偏见》。文中分析了小说中的女性话语和阶级话语,以及它们所反映的性别和阶级的矛盾和冲突,以及它…

生命的探索,灵魂的发问——《活着》观后感

  如果说起生命的意义,可能许多人会将其与金钱、名利和梦想挂钩。可有这样一部电影,它用社会基层小人物一生的探索,来向世人证明,生命的意义其实就是…

银杏诗

  文/刘思雨 银杏拥楼前,簇簇暖寒夜,露月凛风起,落叶化黄蝶。曳曳风铃响,碎洒满地腓,平仲不负秋,荣枯依时节。三五同砚生,闲扫苔下阶,秋径不曾…

  别时阑干坐烹羔,送苦非凡过五湖。

工人

  

茉莉

  文/楼健翔 在月光下绽放的花朵,芬芳四溢,美丽动人。茉莉花,你是花中的精灵,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气息。 白色花瓣如雪般纯洁,绽放在夏夜的黑暗中。…

繁星

  

飞鸟

  文/楼健翔 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飞鸟展翅,穿越云朵的边缘。它们像音符般轻盈飞舞,在大地上留下一串美丽的足迹。飞鸟啊,你们的翅膀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