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网

《纽约的一个雨天》: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文/艾莉芸

 

      “毛毛细雨,暮霭沉沉。薄雾中的纽约城,一对恋人约在六点碰面。”作为2019年度豆瓣评分最高爱情片top10之一,《纽约的一个雨天》与雨天的周末简直是最佳cp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电影讲述了一对年轻情侣GatsbyAshleigh来到纽约度过周末,可惜遇上滂沱大雨天,刚萌芽的爱情被洒得七零八落,混乱的情愫夹杂着雨滴,找到新的出口。Ashleigh遇见了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一位著名导演,还结识了编剧,更与帅气男星陷入三角恋爱。另一边,Gatsby在等待女友的时间里,为好友执导的黑色电影习作担任男主角,半真半假与女演员Shannon来了个法式湿吻,一时间意乱情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多雨雾的纽约,带着一点朦胧一点忧郁,就像温暖入口的浓郁黑咖啡,值得细细品味。这部电影也是一样,用老派的浪漫淋了我们一身。

   然而,浪漫的人要和懂的人在一起才叫浪漫。

   电影中的恋人,看似灵魂伴侣,实际上两人一个如同亚利桑那州的阳光,一个如同纽约阴沉的雨天;一个喜欢车水马龙,一个喜欢自然风光;一个热衷与追求自己炽热的理想,一个却甘愿做一个赌徒。

   一场不经意的雨天,让两人各自拥有了不同的际遇,最终也让两个无法相互碰撞的灵魂在人群中走散。

 

图片来源于网络

 

           Gatsby喜欢雨天,外面充斥着粘腻的雨滴,天空暮霭沉沉,这时会想要弹起钢琴即兴唱一首歌,光是这两件事情就能够令他自己身心舒畅。

   当他在雨中讲述自己心中所想的片段,他想的是悲情文艺片,而Shannon想的是完美商业片,两人虽有争执,却在冥冥之中产生情愫。几件自己都喜欢的小事刚好发生,同时身边有人和自己想法相似,这种感觉是很久之后会突然想起都会觉得幸福的事情。

   过了很久很久,又是一场雨,薄雾中的纽约城,下午六点钟的中央公园,小动物围绕的时钟下徘徊,就像两人当时所设想的故事前段,走着走着,故事中的人在雨中走来。与那个灵魂契合之人,在雨中拥吻。所谓最极致的浪漫就是,她懂得你的所有幻想。

           “I fell in love just once, and then it had to be with you.

   浪漫的人要和懂的人在一起才叫浪漫。

 

图片来源于网络

 

        “Cause when the evening comesWe're like fire in the rainIt's because of loveWe're standing here todayWe're like fire in the rain。”

    隐约雷鸣,轰鸣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相信你和我,都在等待一场雨,和一个对的人。

 

编辑:杨澜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