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校园

《致所有我曾爱过的男孩》:I had a crush on him.

文/艾莉芸

       英文中有一个单词叫做crush,它作为名词,还有一层意思:“短暂地、热烈地但又是羞涩的爱恋”。比如,“I had a crush on him”,就是“我曾经短暂地、热烈地、但又羞涩地喜欢过他”。这种感觉与心动相似,但又区别于想要与其长相厮守的确切的喜欢。每个女孩子在少女时期一定都有过crush的经历,这在不谙世事、情窦初开的年纪里,对一个男生产生莫名的好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关于crush的故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16岁的高中女孩拉拉简,成长于一个温馨的美式家庭,与姐姐玛戈和基蒂虽然时常有拌嘴,但也相亲相爱;母亲早逝,但父亲给予他悉心的呵护和疼爱。她就是这样一个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乖巧懂事的普通女孩,在学校没有什么朋友,一直是个小透明。

当她遇到了喜欢的男孩子,却总是选择不开口,反而将所有的情愫写进情书里锁进自己的藏宝箱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些男孩中有在夏令营认识的肯尼,七年级认识的彼得,模拟联合国认识的约翰,返校节舞会上的卢卡斯,以及温柔的邻家大哥哥乔希......

         她在脑海里构造了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可以与所有喜欢的人恋爱,牢牢的把握自己的情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将感情封印在情书里的拉拉简,本以为这样的状况会一直继续下去。可平静的现状却在熊孩子妹妹的一次胡闹中被打破——拉拉简小心翼翼珍藏的情书,全部被妹妹寄了出去!更可怕的是,这些收到情书的男孩都一一找上门来!

        第一个找到她的人,是彼得。当彼得来找她的时候,正在田径场跑步的拉拉简当时直接昏了过去。当然这还不算最糟糕的,当乔希也拿着信向她走来时,她感到了真正的天旋地转,情急之下,她吻住了彼得,因为乔希更是她不知道如何开口解释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乔希是拉拉简青梅竹马的玩伴,也是她第一个喜欢的男孩子。然而她还没来得及梳理自己对乔希的情愫,乔希就与自己的姐姐玛戈走到了一起。看着两人出双入对,那么亲昵,拉拉简只能偷偷将心事记在情书上。彼得知道了拉拉简的经历后,发出了 “假装情侣”的邀请。彼得希望借此挽回背叛他的前女友琴的心,而拉拉简可以不必费心力与乔希解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假装情侣”的套路在我们看来以及见怪不怪了,然而即使这样影片中的情节还是让我们甜到发慌,不得不说作为人气王的彼得相当会撩人:两个人旋转着拥抱走过食堂,彼得每天给拉拉简写一封情书,带拉拉简去认识自己的朋友,在双方的ig上发对方的照片,用对方的照片做桌面……

            在与彼得相处的过程中,拉拉简却发现了彼得善良、孩子气的一面。彼得与妹妹基蒂相处融洽,也逐渐令拉拉简敞开心扉。两人互相向对方展现了自己脆弱的那一面,两颗心终于渐渐靠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片最打动人心之处就是对羞涩的,难以对外人倾诉的少女心事的细腻描绘。女孩子总是那么敏感、脆弱,但也更渴望被爱。就像拉拉简一样,当她强烈地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她就会为他写一封信。

       “重读这些信会让我想起自己的情感是多么强烈,多么不顾一切。”

          我们总是会因为害怕失去,担心对方无法给到同等回应而错过了表白的最佳时机。但事实上就算被拒绝又怎样?至少你已经知道确切答案,也可以大方把这一页翻过去,去寻找新的爱情了。

          勇敢去爱吧,你一定也是某个人翘首以盼的惊喜。

 

编辑:杨澜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