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

我的十四天军训生活:乐多于苦 ——专访红旗队的郭慧斌同学

  空谷校园网西大1月18日讯(图、文/ 见习记者王高宇)

 

  光阴流逝,白驹过隙,十四天的军训一瞬而逝,参与军训的同学们都从中收货到了什么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记者有幸采访到参与军训红旗队表演的经济194班郭慧斌同学。听一听,他的答案是什么?

 

正在训练的红旗队同学们

 

  问:你为了军训汇演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答:我是旗队的,在刚开始,在每天的练习中都要学习新的动作,还要把以前的串联起来,需要大量的练习。但这不是最累的,最累的是要把旗举高,每个人保持在统一高度,每次右手都会很酸痛。在开始每天早上抬起手臂都会一阵酸痛。在后期动作学完后,要大量练习,都挺累的。

 

雨中坚持训练的同学们

 

  问:军训过程中有发生什么印象深刻的小趣事吗?
  答:我们旗队挺欢乐的!在休息时间,教官总会让我们热闹,他总说“唱歌跳舞喂!我们旗队总会跟风,语气让人忍俊不禁。还要就是我们在主席台前,总教官“老父亲”总是妙语连珠,还改编歌词来调侃匕首操的小可爱们,都很有趣。

 


红旗队在教官的指导下训练


  问:这次军训有什么收货吗?
  答:首先我们学会了一套帅帅的舞旗动作,其次很高兴认识了教官们,可爱的司教头和谭教头,以及我们风趣幽默的“老父亲”,然后付出了汗水,收获了一种属于旗队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看到了刀妹们和拳哥棍哥的努力,我们一起进步,相互鼓励。


(刻苦训练中的同学们)

 

  问:觉得教官和一起训练的同学们怎么样?
  答:我们旗队挺好的,每个人都很喜欢舞旗,每个人都努力去要求自己。在每次排练中为同伴加油鼓劲,在休息时带动气氛,我们每个人都很快乐,教官们都待我们很好。在训练中严格要求我们,耐心教导我们;在休息中,他们就像大哥哥一样,和我们一起high,和我们聊天,对待我们很宽容。和他们一起很开心!

 


霸气威武的红旗队

 

  问: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答:在军训结束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挺失落的,想对教官和同学们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军训结束了,旗哥的青春结束了,但我们要常联系,美好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祝我们万事胜意,红旗永远飞扬!

 

红旗永远飞扬


见习编辑 陈婵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