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

历百年沧桑,仍风华正茂

  文/王子潇

 

  那天,在电气楼下看到LED屏幕上“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红色大字,不禁感叹,99年呀,谈何容易。或许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看99年弹指一挥间,但在这个时间里,共产党创造了多少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不得不说,这99年是应当记住、令人钦佩、值得回首的。99年的风雨兼程,久久为功,是中国共产党铸就了今天的中国。

 

图片来源于作者

 

  党的故事得从嘉兴南湖边一艘红船讲起,而后28年的浴血奋战,70余年的励精图治,99年的初心不改,9000多万党员,都是他日益壮大最好的证明。他带领中华民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举步艰难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世界钦佩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立足基本国情、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成功开辟出一条属于中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这是民族复兴之路,也是国家富强之路,更是人民幸福之路。

 

  忆往昔,峥嵘岁月。99年前,粮食亩产不过几百斤,人们吃饱穿暖都是奢望;那时的军队的武器装备基本以缴获为主;那时的交流主要靠执笔书信或是跋山涉水;刚独立的国家在国际上似乎没有什么话语权。百年前,我们一穷二百,百废待兴,在那么难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

 

  看今朝,风华正茂。99年后,农业上,“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风流袁隆平”,平均亩产达千万公斤;军事上,我国实力已跻身世界前列,自主研发武器,海陆空全面发展;科技上,5G时代已到来,高铁动车穿梭祖国各地;政治上,一带一路、杭州G20峰会以及中国占主导的亚洲投行都让中国的国际地位不容小觑。百年后,我们蓬勃发展,一日千里,在繁荣富强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仍在努力。

 

图片来源于央视网

 

  百年间,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科学救国、科教兴国到科技强国的发展历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正确也是最伟大的决定。过往种种都书写在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也镌刻在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记得疫情在家时,83岁高龄的姥爷还总是跟我感叹:“现在的日子是以前完全不敢想的,发展太快了,这真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好啊”。多朴实的话啊,他经历的岁月是我这一代体会不到的,但他感恩共产党的伟大,感恩如今的时代。这让我动容,也让我想起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高声朗读的铮铮誓言,而这份不变的誓言我必将牢记一生,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99年里,它做到了,做好了。我也相信,未来征程他还会带领我们华夏子民创造更多的不可思议,因为他就是那个值得无数中国人信仰的政党,是那个经历了百年沧桑,仍然风华正茂的伟大政党啊!

 

编辑 陈阳

审核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