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推片台

《冰雪奇缘2》:奇幻惊险的再旅程

  文/黄莹莹

     2019年11月22日,承载了万众期待的《冰雪奇缘2》正式上映。《冰雪奇缘》2.98亿的票房和传唱度极高的主题曲《Let it go》都让人们对第二部的期待值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部中艾莎回归了平静的生活,但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她,试图引领她去寻找真相,而这个神秘的真相也在威胁着她的王国。艾莎与安娜不得不再次踏上冒险的旅程。她们带着雪宝和克里斯托夫闯入了北方终年被迷雾笼罩的神秘森林,没想到竟遇到了王国的旧臣。在寻找魔法的真相之外,她们又被卷入了上一辈人的恩怨中。但是她们还是得继续走下去,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寻找真相。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部主要交代了故事背景,揭示了艾莎魔力的来源和多年前国王和王后出游的原因。但这一部的剧情却不甚完整,看完之后还是有一些疑惑无法解答:那个呼唤艾莎的声音到底是谁发出来的?艾莎的母亲是如何救了她的父亲?剧情的一些部分似乎不够紧密。角色的安排表现上似乎也有些许不妥。艾莎和安娜的感情线还在继续发展,克里斯托夫的存在却显得十分尴尬,他和安娜的感情戏已经接近饱满,没有太大的再发展空间,在旅程中又起不到什么作用。安娜跟着艾莎走后克里斯托夫的那一段独唱更是尴尬得溢出屏幕,活像给他拍了一个80年代的MV。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是雪宝的表现却意外的出彩,剧中的搞笑部分则几乎都由雪宝承担了。雪宝正在不断学习,简直像个百事通,讲起话来滔滔不绝,急着向别人展示他已经长大了。它的各种反应反转也让人哭笑不得,仿佛被施加了什么可爱加倍魔法。当然,最后他也终于长大了,变得有了情绪,懂得体谅他人,开始会考虑更多事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值得夸赞的是,迪士尼系列电影的特效从来不会让人失望,这一点在《冰雪奇缘2》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神秘的大森林,奇特的北方风物,大气壮观的阿塔霍兰,而艾莎穿越大海的那一段更是被调侃为“特效团队用来炫技的”。艾莎不仅要身无一物的穿过汹涌的大海,还要和水中的马战斗,快速的打斗频现的魔法,不停的被摁入海面又挣扎着出来,让人提心吊胆,眼睛一刻也离不开。艾莎表现出来的魔法也十分夺人耳目,遇强则强的性格也表现得更鲜明,女王的强势有了更大的吸引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电影中,制作团队在展现艾莎的美上不留余力。经典的女王换装秀中,艾莎一把解开辫子,换上亮晶晶的冰蓝色曳地长裙,身后的披风在冰雪中飞扬,十分炫目,直让网友大呼“太漂亮了!!美女!!””老婆!”,而“艾莎太美了”更是直接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实打实的30万根头发和清晰可见的服装的花纹、裁剪纹路让艾莎整个人都显得生动美艳而又浪漫动人。不得不说迪士尼真是下足了功夫。

 

图片来源于网络

 

     总的来说,《冰雪奇缘2》已经足够优秀,恢弘多变而又浪漫的场景,足够的贯穿全剧的笑料,使得观影效果非常的好。而在剧情上,它也交代补充了整个故事,使故事变得完整丰富。纵然有一些瑕疵,也还是对得起它目前7亿的票房,还是非常值得大家去影院为它惊叹叫好的。

 

编辑:范晓娟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