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食物语】寻味千古,同游万里

  文/歪歪

 

 

  说起《食物语》,想必大家对这个游戏也有所了解,它是2019年腾讯游戏发行的中华美食拟人手游。游戏讲述了食神仇雠酝酿着巨大的阴谋的故事,玩家可以扮演空桑少主的身份,去守护众食魂。下面就和小编一起进入中华美食的世界吧~
  千古馔珍,魂牵空桑。星移万载,寄语承情。古来民以食为天,而今,中华珍馐尽化为灵,以食魂之躯弘扬神州文化。食魂逍遥鹤寿,传扬美食乃其终生使命;如若人间失传,自身也将消散殆尽。食神伊挚与食魂一一结契,载名于神籍宝典《食物语》之中;更为其设庇佑之所“空桑”,日久年深,空桑已成三界中,享负盛名的美食福地也。《食物语》不仅为食魂契约神籍,更为中华美食历史,与烹制方式的集大成者。如今,它已传承至食神后代玩家的手中。在食魂朝夕相伴中羽翼渐丰的玩家,如今已是独当一面的空桑少主。
  然而,世道变迁,今朝波谲云诡。食神仇雠酝酿着巨大的阴谋,夙昔恩怨逐渐浮上水面。肩负守护众食魂重任的玩家,开始踏上未知的旅途。
 

图片来源于网络


  食物语这款游戏软中带刚,除了丰富的剧情,还有让人感到畅快淋漓的横版战斗。游戏刚开始,为了让玩家们熟悉战斗的操作细节,并没有在一开始将自动战斗的按键放上去。熟悉完战斗的操作细节后,小编觉得挺繁琐的,建议小伙伴们在以后的游戏过程中,将自动战斗和自动跑路点亮,这样在剧情的进展过程中,人物角色会自己行动,不用玩家去进行繁琐的战斗操作。
  小编不得不说的是《食物语》的美工真的很棒,为了贴合设定,画师在服饰和行止方面都采用了不同的设计,使得角色和角色间有着十分显著的差异性,不再是那种千篇一律但是毫无特色的帅气形象。《食物语》让小编觉得比较惊喜的是,它的场景做得也很有味道,是笔触非常细腻的手绘风格。
  刚进入游戏,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副极具国风风格的画面,游戏中玩家们将化身为空桑少主,佛跳墙、锅包肉、北京烤鸭等都是与你签订契约,被收录在《食物语》中的食魂。该游戏最大的特色就是食物的拟人化,近百道中华美食在我们的游戏画师笔下化身为各具特色的美少年,且每个人性格迥异。有温柔体贴会叫你起床的佛跳墙,还有爱操心的管家锅包肉,以及个子娇小却总是喜欢自称"朕"的北京烤鸭,一举一动中无一不体现他们作为中华名菜的特色。
  对于cv与配乐,配音阵容豪华,值得好评的一点是,有些地域性比较强的食物在召唤时是会有口音或者说方言的,比如煲仔饭就会说粤语。而配乐就让整个游戏都沉浸在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的氛围中。如果不是耗电大,小编觉得自己能一直放置在那听音乐。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你是否愿意和中华美食一起寻味千古呢?

 

编辑 茗曦

审核 涂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