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说小事

【连载】蚁(四)

  文/郑桂志

 

  “不说了,走,吃饭去。说多也只是气。”老韩把毛巾一扔,就拉着众人出去吃饭。“走走走…”大伙应和着,一起往外走去。老韩猛地一拍老杨肩膀,说:“走?外面新开了家店,里面的酒是真的不错,咱去整两口?”老杨摇摇头,说:“你们去吧,我今天没什么胃口。”

 

  “你没事吧,”老韩担心地看着,问,“我今天就一直觉得你魂不守舍的,是不是你家孩子的问题?”老杨笑了笑,说:“只是昨晚没有休息好,所以现在没什么精神。”“哦~不是我说,老杨你也要注意休息,不能把自己身体累垮了对吧?好了,你先休息吧。我走啦。”老韩放心了,快步去追上众人。

 

  待大伙都走远后,此时休息室已经是空无一人。老杨站了起来,转身打开了老韩的柜子。把老韩的员工卡拿了出来,“对不起了,老韩。”他心里默念,把卡揣进兜里,然后关上柜子,拿上清洁工具,走出了休息室。

 

13:25,市电视台中心大厦

 

  现在整个电视台已经忙成一锅粥,从四面八方涌入的新闻线索把电视台的人都快给逼疯了。就在整个电视台的人忙的焦头烂额,打算趁此次洛水出事的大好机会来做一个大栏目时,一通电话直接打进了电视台的负责人专线。

 

  “喂,哪位?”

 

  “是我。”

 

  “哦,原来是您老,请问您老百忙之中打电话给小子是有何贵干呢?”

 

  “是这次洛水的事。你们打算怎么报道?”

 

  “哦,是这样的,现在我们已经接到许多线报,洛水里面绝对有大问题发生,根本不是所谓的系统故障。这次我们已经全力在查,一定……”

 

  “不用查了!”电话那头粗暴地打断了负责人的话。

 

  “为什么”负责人沉默了一下,不甘心地追问。

 

  “因为上面有人在施加压力,想要盖住这件事件。”

 

  “这么大的事情,盖的了吗?”

 

  “这就不是我们要考虑的事了,听我的,洛水的事就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报道。”

 

  ……

 

  “行。”

 

  负责人放下电话后,愤怒地把桌子上的东西全摔在地上,无能地发泄着怒火。最终,他冷静下来,还是发出通知让手下的人照做了,说罢,也不顾底下的人的抱怨,默默地关上门。现在他也需要一个人冷静思考一下。

 

  此时,在电视台大厦楼下,一辆悬浮车缓缓停下。突然,车子里冲出一队荷枪实弹的蒙面人,蒙面人分工明确,几个控制出口,制服保安。几个从高层破窗而入,掌控制高点。另外的直接冲进大厦,开始层层清扫,控制人员,有反抗的直接被一枪给击晕过去。在高效的配合之下,电视台不出十分钟即宣告沦陷。

 

  负责人此时还在思考,突然被外面一阵吵闹打断思路,不待他发问,大门被人从外面一枪崩开。负责人大惊,惊恐地想要逃离,只见一个蒙面人走进来,拿枪指着他,说:“如果我是你,我就会乖乖听话不动。”负责人咽了口口水,艰难地点点头,问:“你想要干嘛?”“很简单,”蒙面人发声,“我要你们如实报道这次洛水事件,另外,我会把更多的详细资料提供给你。你们要尽快报道,不然…你懂的。”负责人刚想说什么,蒙面人直接朝天一枪,不耐烦地说,“我不是来和你商量的。”负责人乖乖闭上了嘴。

 

  很快,路人发现了电视台的情况,赶紧报了警,警察此时正忙的团团转,但还是抽出警力赶紧出警。

 

  等到警察赶到时,他们发现整个电视台已经被控制住了。因为人质数量太多,一时之间警察也不敢轻举妄动。而警察的所有科技侦查手段竟然全部被里面的蒙面人克制的死死的!里面一定有科技高手,警察得出结论。

 

  警察已经团团包围了整个电视台,却因为怕伤及人质而不敢轻举妄动。这时警长已经急得焦头烂额,看着蒙面人不冒头出来谈判,也不急着逃,就是这么和他们僵持着。这种情况他这个警长当了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看见。偏偏连以往一向都有用的科技探测这回也是没了用武之地,看来他们是蓄谋已久啊。警长沉思着,眼下,主动权完全在对方手里了…...

 

  “队长!上头又下令了,要求我们尽快解救出人质。”手下的报告打断了他的思绪,警长不由得邹起了眉头,但上司还是不能得罪的,他只能点点头道:“知道了,我会尽快努力解救人质的。”“另外……”手下有点吞吞吐吐。

 

  “又怎么了?”

 

  “听其他队的弟兄说,全城各个地区都有一些骚乱,有些地方甚至有人在聚众闹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聚众闹事?那就派人抓起来啊。”

 

  “范围太大,数量又多,我们这里又来了那么多弟兄,一时之间局里不够人手。”

 

  “奇怪,”警长本能地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为什么这次会有那么多骚乱在这个时候爆发?虽说平时也多多少少会有下面的人闹事,但也绝不会成现在这规模。”

 

  手下犹豫了一下,回道:“好像是,有人在暗中煽动。”“嗯?有这种事!”警长锐利的目光一闪,雷厉风行地下令:“快,通知弟兄们立刻通过监控系统全城监督,把暗中闹事的家伙全部抓住!不论身份!”“是!”手下领命去了。警长还是隐隐感觉到事情不对劲。“会是谁呢?”他喃喃自语。

 

14:00,洛水摘星阁

 

  梁洛川,这位洛水集团的真正首脑此时听着属下的报告,终于松了口气。

 

  “目前我们已经彻底守住了阵脚,黑客的攻击已经无法更进一步了。只是夺回已经丢失的几个区的控制权还是需要时间。”

 

  “没事,你们继续好好干,洛水不会亏待你们的。”梁洛川摆摆手让人退了下去,虽然现在他很急,但也知道急不来。他一个人低着头,眼神阴晴不定,自言自语道:“到底是谁呢。”他作为洛水的首脑,知道的东西绝对比其他人都多。他知道因为这次虚拟世界的陷落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外面那些平时已经十分依赖洛水的人已经有些暴动的倾向,而洛水的合作伙伴也对他们的损失有所不满,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竞争对手更是跃跃欲试,想要落井下石。

 

  所谓站的越高,摔的越惨。他现在站在这等高位,呵呵,他们是想让他死吗?梁洛川嘴角扯出一抹冷笑,可惜他们不知道他的手腕到底有多强,现在是时候出来亮亮招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他拨通了电话,问道:“查到了吗?”“查到了,网络攻击大部分来自同一个地方,就在我们这里不远。”“那通知下去,叫人出发,把人带回来。我倒要看看是谁敢对我们下手。”

 

  高层的事再乱,对于底下的人也没有什么影响。老韩和工友吃完饭,乐呵呵地回到休息室,他大咧咧地打开门,想吓老杨一跳,猛地大叫:“老杨!”

 

  可惜室内空荡荡。“得了吧,吓了个空气,”一个工友推了一把老韩,笑道,“老杨这个点一般都干活去了。”老韩尴尬地挠挠头,转头去打开自己的柜子。“咦?你们谁看见我的ID卡了吗?”老韩奇怪的发现自己原来放在柜子的卡居然不翼而飞了,“我明明放在柜子里的啊。”“得了吧,你这个大老粗,老是丢三落四,这次一定又是丢哪了。”工友笑骂。“快点帮我找找,不然我干不了活了。”这下老韩也以为是丢哪里了,急忙让人帮忙快找。

 

  与此同时,在谁都没有注意的电梯内,老杨穿着清洁服,带着工具和老韩的ID卡,默默地看着电梯上的数值一个个往上走。“叮”,电梯到了。老杨不动声色地,提起工具踏出了电梯。老杨到了这个时候反而不紧张了,就像正常干活般,不急不缓地走着。一边走一边干活,就这样忙了一段路,都没人怀疑清洁工打扮的老杨。终于,老杨来到了目的地——数据存储室。这里,有着洛水全部的运行数据,可以说是洛水虚拟世界的根基所在。抹去了这里,就相当于抹去了洛水虚拟世界的根,老杨就是看了一眼,然后默默继续打扫。

 

  太多人了,老杨想着,他需要一个机会。这时,老杨没注意到周围,不小心撞到了其他人。两个人都被对方撞倒了,老杨急忙看向那个被撞到的家伙。一个小伙子,此时他手里的文件散了一地。老杨见状,爬起来过去帮忙捡起了文件。小伙子也起来了,忙问老杨:“大叔你没事吧?”“没事没事。”老杨一边答一边捡。“都是我刚刚太赶了,大叔你别介意……”两个人一边捡一边搭话,结果就照了面。

 

  “咦?”小伙子惊讶地出声,“你不是韩大叔?”老杨捡东西的动作一僵,心想,不好!

 

编辑 陈阳

审核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