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说小事

【连载】青青子衿(三)

  文/黄珊

 

  天上飘起了鹅毛般的雪。

 

  屋檐、树枝上积了许多雪,草地上也铺了一层雪的毯子。萋萋蹲在地上,拿起一把雪捏着玩。

 

  她穿着桃粉色衣服,顺滑的长发垂落至腰间,鹅毛般的雪飘落在她玉石发簪上。她微微一笑,精致的小脸宛如雪地中,兀起的梅枝上盛开的梅花。

 

  好一副美人雪景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怎么穿这么少?”子夏往萋萋身上披了件披风,将萋萋严严实实地裹好,拦腰抱起,走向旁边的亭子里。

 

   “我不冷,我想玩雪。”萋萋看着子夏轮廓分明的侧脸,轻轻锤着他的胸口。

 

  她就是喜欢雪,每一年都期待着下雪。

 

  子夏把萋萋轻轻放在石凳上,轻啄一口萋萋的唇,“你身体不好。”

 

  萋萋脸被冻白了,眼角的泪痣越发艳丽。以往红润的嘴唇现在是半分血色也没有了。

 

  “况且,你现在不是一个人。”子夏轻轻抚上萋萋隆起的肚子,孩子似乎是感受到了父亲的存在,用力地蹬了萋萋肚子一脚。

 

  萋萋其实明白她不对,她不应该怀有身孕还执意去玩雪。

 

  子夏看着萋萋鼓起嘴巴郁闷的样子,笑了。

 

  萋萋还是这般小孩子心性。

 

  子夏把萋萋放在自己腿上,轻轻地亲着萋萋的脸。

 

  “乖萋萋。”

 

    ……

 

  很快就到了暮春三月,雪开始融化。萋萋还是像没怀身孕时那样瘦弱纤细,可肚子已经高高的隆起,在平常走路之时看起来就有些触目惊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阳光穿过窗户,落进房间里。萋萋在子夏的怀里醒来,萋萋看着眼前子夏根根分明地睫毛,起了玩心。

 

  她拿起自己的一缕头发,在子夏的睫毛上扫着。

 

  萋萋噗嗤一笑,忽然子夏的眼珠子转动了一下,似乎是要醒来。萋萋又立马不动了。

 

  可是子夏还是没有醒过来。萋萋偷偷亲了一口子夏如琢玉般的脸。

 

  怎么还不醒呢,居然睡得比我还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子夏睁开眼,把萋萋摁在床上,低下头亲了萋萋一口。

 

  萋萋周围都是子夏的气息,下意识地搂上着子夏精瘦的腰,又用力推。

 

  “小心孩子。”

 

  “我不会压到孩子的。”子夏用手臂撑起自己的身子,和萋萋对视着。

 

  “你居然骗我!你本来就醒了!”

 

  子夏笑了,他看着他的小妻子红彤彤的粉扑扑的脸,又娇羞又悲愤的样子,他只觉得好可爱。

 

  “我不装睡,怎么知道你是这样的呢?”

 

  萋萋拉被子盖在她的脸上,悲愤欲绝。真的是羞死了,下次我不要这样做了。

 

编辑 方觉晓

审核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