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网

【推歌】那些又燃又好哭的欧美乐队金曲

/刘文静

  说起乐队,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关键词是什么?热血?摇滚?青春?相信大家心中都有自己喜欢的乐队,或者说,都有喜欢的乐队歌曲。每支乐队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对音乐的态度,因而得到观众们的喜爱。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重温那些经典的欧美乐队歌曲吧!

 

              《We Will Rock You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首歌可以称得上是经典中的经典,由上世纪欧美知名摇滚乐队Queen乐队演唱,收录在乐队于1977年发行的第七张专辑《news of the world》中。这首歌和We are the Champions》当年同时位居英美两国单曲榜的前五,并于2009年被格莱美名人堂收录。

  作为皇后乐队最著名的单曲之一,《We Will Rock You》以昂扬向上、震撼人心的旋律见长,因此经常被用于体育甚至政治场合。1994年,该歌曲被选为美国世界杯官方主题曲 国内大部分人了解皇后乐队,就是从这首歌开始的。整齐的鼓掌声与口号一般的合唱,恐怕再也找不到哪支歌曲比《We Will Rock You》更适合出现在体育赛场上了。当全场的灯光与观众都随着节奏而整齐变化时,你能感到的,是摇滚乐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震撼。

 

                  《Hey Jude》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首歌是 The Beatles的经典之作,名气无需赘言,它在很多人心目中是最了不起的一首单曲。而说起这首歌,就不得不聊到它的创作背景和那个著名的八卦:已婚的乐队成员John Lennon在一次演出中对同为歌手的Yoko Ono一见倾心,1968年夏天,开始和情人Yoko Ono同居,他与前妻Cynthia的婚姻也到了崩溃的边缘。Paul一直非常喜爱好友John Lennon的儿子Julian,他担心大人之间的婚姻变故会对一个小孩子带来心理上的阴影,所以希望通过这首歌鼓励Julian勇敢面对现实。Paul一次看望Julian后,在回去的车里写下了这首《Hey Jude》。可当时的Julian并不知道,而他的父亲更是以为这是paul写给自己的友谊之歌。直到二十年后,Julian才明白这首歌是写给自己而不是父亲的歌词通俗易懂,旋律也是朗朗上口,在歌曲结尾还有合唱的部分,因而也被用于各种体育政治场合。时隔多年,歌曲所传递的正能量仍然感动和鼓舞着许多人。

  

                  《Demons

 

                 图片来源于网络

 

  Demons》是美国Imagine Dragon乐队演唱的歌曲,收录在乐队首张录音室专辑《Night Visions》中,于2013年1月28日通过新视镜唱片发布。歌曲的一些歌词来源于Imagine Dragon乐队成员所做过的噩梦,他们认为这些噩梦正是他们自己的心魔,于是想到了《Demons》这个标题 。歌曲省去了前奏,直接进入歌唱副歌部分充满爆发力,歌曲所传达的故事也充满力量,有力的歌声仿佛给予听者勇气和力量战胜心中的恶魔。或许看过电影《九层妖塔》的小伙伴知道这首歌,电影《九层妖塔》的导演陆川一听到《Demons》时就喜欢上了它,于是花了五百万元人民币购买该首歌曲的版权,并将其作为了主题曲。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的MV是献给一位叫泰勒·罗宾逊的癌症患者的。2013年3月,他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去世,享年仅17岁。MV中,梦龙乐队在舞台上表演,同时台下一些观众也在思考自己的心魔。除此之外,MV还穿插了各种人物遇到的个人困难,从而点名主题。

  本期的欧美乐队金曲盘点到这里,你最喜爱以上哪支乐队的哪首歌曲呢?除了以上几首欧美摇滚金曲,你还有什么喜欢的乐队及歌曲吗?欢迎分享!

 

编辑/陈泳悦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