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安利】开始我们的约会吧!——《约会大作战》

  文/彦兮

 

 

  四月十日,一位拥有夜色长发的美少女降临在少年五河士道的面前,从此士道了解到了一种全新的存在——精灵。而士道拥有这只要好感度足够,就可以封印少女灵力的力量。从而,为了拯救精灵少女们,士道走上了与其约会,令其娇羞的道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约会大作战》是由日本轻小说家橘公司所写的作品,于2011年03月19日出版,至今尚未完结,并且于2011年11月15日便宣布了动画化企划。因此,《约会大作战》也有着“轻小说史上最快改编成动画”这样的头衔。

  小编从很久之前就是一名后宫番剧爱好者,一直追了很多部后宫番,但是《约会大作战》一直都给了小编不同的感受。它不是一般的后宫番。我看了那么多后宫番,不说全部,绝大多数都是恶意卖肉,没什么剧情,强行送福利。而且基本上,出场的女生都没有太大的性格描写,仅仅是简单的温柔,傲娇亦或是其他的。可是《约会大作战》不一样,它对每一个女生的描写都是十分生动且细致。无论是天真无邪的十香、善良天真的四糸乃、温柔与恶并存的狂三等等,每一个女生的性格都是那么富有特点,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们不仅仅是角色,她们就是活生生的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得刚开始看这部番剧的时候,小编也只是把它当做单纯的后宫福利番来看。可是当小编继续看下去之后,这个想法不攻自破。小编真的没有想到原来后宫番也不仅仅是只有送福利,以及白给老婆,它真的是完美体现了付出才有回报。每一次,士道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她们,甚至若不是因为他有可以自我恢复的能力,早在第三集时他就已经死去了。小编对这部番剧也从最开始的不以为然到了后来的喜爱。《约会大作战》不仅仅是一部番剧,它甚至是小编的信仰。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说小编的入坑作并不是《约会大作战》,但是它是让我爱上动漫的契机。犹记得当初第二季完结时,小编到处寻找小说资源,不仅仅是为了后续剧情发展。更多是想知道每个女孩的身世。尤其是狂三,这是一个令小编有着极其矛盾情感的一个角色。她刚刚出场时,就被介绍为“最恶精灵”,她也自述说曾杀过一万名以上的人类。但是她又十分善良,尤其喜欢猫,对士道也是多次伸出援手。我记得当时只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她如此矛盾的属性。而后我所了解到的结果,又让我真的心疼这个所谓的“最恶精灵”。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部番剧虽然不至于封神,但在小编的心里,这部番剧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只希望各位读者老爷有机会的话可以前去观看。

 

编辑 阿咸

审核 涂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