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传承中华文化,温暖冬日校园—— 我校学生工艺美术协会开展送春联剪纸活动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24日讯(图、文/见习记者 覃思平)


  12月21日上午,我校学生工艺美术协会在碧湖苑小广场开展2020年送春联剪纸活动,活动现场主要设置了游戏区、剪纸区、书法区和展示区。学生通过参与游戏赢取对联,教师和职工则可免费领取对联。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虽下着小雨,但许多学生以及教职工都过来参与活动。来自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的潘娜娜同学参与了剪纸区的手工创作,她谈到:“我路过时被剪纸活动吸引,就和同学参与进来,感觉这类型的手工挺有意思,等会把剪好的生肖老鼠带回去收藏。”在游戏区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何丽向记者介绍了游戏的规则,参与者过一关可以集一个“福”字,不同数量的 “福”字能换取不同规格的对联。她还介绍了“看春联猜省份”、“你剪我猜”和“面对面表白”等五个小游戏的玩法。

 

同学们参与剪纸活动


  在对联登记领取区工作的陈源力同学谈到:“本次活动的对联均为指导老师带领协会成员现场书写,平时协会在东苑三楼进行书法培训练习。以后还会考虑到西校园举办,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一位在碧湖苑食堂工作的厨师正在登记领取对联,他说:“我已经连续免费领对联好几年了,这样的活动很温暖。”

 

协会成员在认真书写对联


  据悉,我校学生工艺美术协会每年元旦前都会在碧湖苑广场开展送春联剪纸活动,并将已经制作完成的中国结、剪纸和书法等作品进行展示。期间,来自数信学院的舞狮队前来表演助阵。

 

见习编辑 陈婵

审核 郑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