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伎俩

世间火锅千百种,哪款入君心?

  文/吴春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火锅似乎成了冬天里不可缺少的仪式。那咕噜咕噜的沸腾声,温热氤氲的蒸汽,像冬日里的太阳,让人的心情晴朗万分。而中国地大物博,风物万千,各地火锅也各具特色。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特色的火锅。

 

北京涮羊肉

 

  一个锃亮古朴的铜锅,烧着一炉红通通的木炭,一片片肥瘦适中的羊肉,纹理优美,鲜红诱人,静卧于碧绿的生菜之上,这就是北京涮羊肉了。不加底料的清汤,简单的菜品,佐以芝麻酱韭菜花,看似简单,实则将食材的本味体现得淋漓尽致,鲜美清爽,充分说明了北京老饕的讲究在行。小编了解到,离西大不远就有几家不错的北京涮羊肉,网评不错,而且价格亲民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四川麻辣火锅

 

  鲜亮的红油在锅中翻滚沸腾,让人销魂的香气包裹全身,菜品种类多到摆不下,没错,这就是红遍大江南北的四川麻辣火锅了。四川麻辣火锅是最受群众爱戴的火锅了吧,它的特点是麻、辣、鲜、香,汤底醇烈浓郁,刺激美味爽口,令人欲罢不能。毛肚、鸭肠、千张、各种蔬菜、菌菇,或滑嫩或爽脆,样样鲜美至极。如今,四川麻辣火锅的店铺四处开花,小伙伴随时可以约起来,一起过一个火辣辣的冬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广式打边炉

 

  清淡的汤底冒着袅袅的蒸汽,大堆的鲜活海鲜,大把的新鲜蔬菜,广式打边炉,吃的就是一个“鲜”字。广式打边炉最适合一家人热热闹闹在家吃,入口热气腾腾,味道鲜美温和。看似寡淡的汤底实则鲜美爽口,随着菜品入锅,汤底越来越醇厚,在最后喝上一碗,格外滋补舒适。西大周围也有很多相当不错的打边炉店,不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雪已过,天气也慢慢转冷,冰冷的天气自然少不了热辣辣火锅来温暖身心啦!看了小编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有了吃火锅的冲动了呢?那就约上小伙伴,赶快安排起来吧!

 

编辑 黄于芳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