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民俗

各国是怎么过圣诞节的,你了解吗?

/顾芸萍

 

  一说起圣诞节,你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圣诞老公公、麋鹿、火鸡或是圣诞树,但你可知道,不同国家的圣诞节习俗也是有差异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扒一扒各国是怎么度过圣诞节的。

 

英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国第一个圣诞活动通常是圣诞点灯,在这一天,英国各地会点亮街道上造型各异的圣诞彩灯,营造出浓浓的圣诞气息。而且,圣诞期间,教堂会专门为孩子举办Christingle仪式,这也是英国人过圣诞节的一个有趣的传统风俗。除此以外,英国人还通常会携一家老少去剧场看Pantomime(即童话剧,一种起源于英国的音乐喜剧表演形式,且只在圣诞期间上演)。

 

法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法国人在圣诞前夕时,常常会去教堂做弥撒。做完弥撒之后,所有人回到家中,一起享用圣诞节年夜饭。法国人是比较执着于传统的,他们认为圣诞之夜“和家人在一起”最重要,所以百分之90%以上的法国人会选择在家里就餐。

 

挪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12月25日,即“圣诞节的第一天”,挪威人会早起去参加教堂的早礼拜。而到下午,挪威年青人会身着稀奇古怪的服装,结成小队,挨家挨户讨要好吃的东西,这种独特的习俗被称为“圣诞节公子队”。

 

日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日本,每年到了圣诞,各地都会举行有趣的活动庆祝圣诞。特别是,在日本京都,当地人都会在圣诞节前参加"圣诞老人马拉松"活动。在食物方面,日本人在圣诞节会点肯德基,吃炸鸡和烧鸡,这可以说已经成为一项全国性的习俗了。除了吃肯德基,圣诞蛋糕也是日本人的圣诞必备食物之一。

 

澳大利亚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为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所以在澳洲,人们过的是一个没有冰雪的圣诞节。在那一天,澳大利亚人多穿着沙滩裤、比基尼,头戴圣诞帽到金黄色的沙滩上庆祝圣诞节,这是澳洲一道独特的风景。除此之外,攀爬爱好者可以和圣诞老人一起攀爬悉尼海港大桥。也因为温热的天气,澳大利亚人通常在平安夜吃冷餐。

 

中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我们国家,因为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习俗,这也逐渐成为了一个“中国特色”,圣诞节吃苹果这一说法儿只有我们国家才有!

 

  圣诞节,可谓是全世界的狂欢日,每个国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庆祝着。今年的圣诞节即将来到来,你想好怎么过了吗?

 

编辑 曾婧华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