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说小事

【连载】仙途(五)

  文/吕怡霏

 

    漫山遍野的花千娇百媚,姿态万千,却都不及花田那一抹倩影。美人一举一动自是令人心醉,更别说美人的笑。

 

 

   图片来源于网络

 

 

  “素衣姐姐,我和东哥从南疆回来啦,好久不见了,要不要聚聚呀?”叶素衣侧耳细听安生的传音,微微笑了起来,回道:“这是自然。”

  

   叶素衣远远的看见了站在亭中的安生,大声呼唤:“少主!”

 

   “素衣姐姐!”安生听到声音,猛地转身,“你怎么样?谢宗主对你怎么样啊?”

 

   “我无事的,师尊他对我很好……”

 

   “真的吗?”安生怀疑的观察四周,迟疑道,“可是这地方很…素雅啊。”

 

   “你呀,可真是个小少爷,这是闭关修炼之所,还并非那种严寒苦修的闭关之地,已经很好了。”叶素衣暗笑:“真的,我毕竟做错了事情,师尊让我到药田修炼,看似罚我,实则是保护我呢。”

 

   “这样啊,真不愧是谢宗主,好人啊。那个,素衣姐姐,我有一事相求…你能不能私下带我去和谢宗主见一面啊?我是有正事要问。”

 

   “可以的,我明天一早就替你引荐,今夜先在小院歇息一晚吧。”素衣温柔道。

 

   “好!谢谢姐姐!”安生欣喜若狂,转身奔向东君,“东哥,我们明早就去问!”

 

   东君接住扑来的安生,让他站稳后抬手行礼道:“多谢仙子。”

 

   “阁下客气了,你们把我从魔窟救出,这点小忙不过举手之劳。”

  

 

   第二天一早,无量宗青云峰

 

   “不错,就在上个月,青玉峰何樊长老接过魔教领地的任务。”宗主谢清芸严肃地回答安生“近期道宗是否有人在魔教领地活动”的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是何樊长老是带门派弟子前去历练斩杀魔兽,怎么可能会进入魔教腹地呢?”

 

   “对啊对啊,何樊长老一向重视门派弟子,绝不会让他们以身犯险的。”

 

   “长老他人很好的,不会做什么坏事的……”

 

   “之前我有一次修炼受阻,要不是长老啊,恐怕我就走火入魔了。”

  

  ......

 

   众人七嘴八舌,言语之中都能感受到对何樊的拥戴。

 

 

   “东哥,这是,怎么回事啊,我们不是悄悄议事吗?为什么这么多人啊?”安生不由自主地贴近东君。

 

   “谢宗主为人正直,早该想到的。”东君摸摸安生的头,“不怕,说吧。”

 

   一旁的叶素衣悄悄靠近安生:“少主,对不住啊,我没想到我师尊他老人家……这么的,郑重。”

 

   “没事没事。”安生轻声安慰叶素衣,随即上前一步,朗声道:“既然如此,我自当相信何樊长老,只是此事对我非常重要,我可否与长老当面交谈?”

 

   “你是什么人?你怎么配与我们何凡长老当面交流?”一个身材瘦小,着内门弟子服饰的少年傲气地说。

 

   “劳子凡,不得无礼。”谢清芸呵斥了那弟子一句,温声对安生道,“既然兹事体大,那就请小公子在门下暂住等待何樊归来,他如今已经启程,不出几日即将归于门中,还请不要心急。”

 

   “是,多谢宗主。”

 

   那弟子明显心有不服,正想再说些什么,却接触到东君冷淡的眼神,猛地退了一步,不敢再开口。

 

  “既然已经决定,那这几天两位就在素衣院中安顿,散了吧。”谢清芸起身威严道。

 

 

   “那个,素衣姐姐,你师尊难道不知道什么叫男女有别吗?这么多人呢。”安生悄声问道。

 

   “少主,你是知道的,我师尊他,太正直。”叶素衣无奈至极,偏偏没人敢对宗主的话有所反驳。

 

   众人离开大殿,却没有注意两道炽热的目光。

 

   “姐姐,那人,好俊啊。”

 

   “嘻嘻。”

 

编辑 程盈

审核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