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说小事

【连载】青青子衿(二)

     文/黄珊

 

  他们联姻的消息传遍了他们所在的这一片地方,人们都是赞叹不已。子夏是玉树临风才华横溢,萋萋是才貌双全温柔温婉。正是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在一阵吹锣打鼓,人们祝贺的声音中,子夏从大红色的轿子里接过萋萋伸出的手,萋萋的很柔软,不及他的手一半大。在艳丽的红色嫁衣映衬下显得更加白嫩。他看不到萋萋的脸,因为一块红布盖在萋萋的头上。

   

      即使看不到,他也能想象得到她今天有多美。这是他的妻,他珍惜了很多年的美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子夏在旁人的惊呼中,直接拦腰抱起萋萋,跨过放在地上的象征去除霉运,带来祝福的火盆。萋萋轻轻攥住子夏胸前的衣服,脸一下子红了。幸好,旁人都看不到她的脸,否则她要羞死了。她感受到子夏胸膛轻轻地颤动,子夏在笑她害羞。

   

  “一拜天地!”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婢女小心翼翼地扶着萋萋走向他们的新房,子夏望着萋萋纤细的背影,欢喜的心情涌上心头,脚步一提,正想走过去亲自扶萋萋,周围来喝喜酒的人拉住他。“新郎,别走啊,先陪陪我们,晚上再陪夫人啊!”周围的男人们都笑了。

 

      终于一切繁重的礼节都结束了,浑身酒气的子夏打开房门。

 

  萋萋望向门口那个长的身影,透过红色的盖头,她只能看到朦朦胧胧的轮廓,她看到子夏慢慢走向床前,萋萋抓紧了手里的嫁衣一角。

    

  子夏忍不住一笑,双手轻轻掀开萋萋上的红布。他看到萋萋略施粉黛后更加明艳动人的五官,尤其是她的一双眼睛像是黑玛瑙一般纯净明亮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子夏……”

 

     “别动,我给你擦擦脸。”子夏从旁边装了水的铜盆中拿起毛巾,拧干,轻轻擦着萋萋的脸。又将萋萋头上繁重的头饰取下,放到桌子上的小匣子里。这个匣子,是他亲自挑选的,终于等到了它的主人。

 

     萋萋看着子夏认真的模样,他浓黑的眉毛,他笔挺的鼻梁,他如墨的眼眸,鬼迷心窍地轻轻抚上这张脸。

 

     啊,我在干什么?萋萋慌乱收回手,眼睛不知道往哪看了。

 

     子夏轻轻地呵笑,伸出手灭掉黄色的烛火,房间顿时一片昏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咱们睡吧。”

 

  “好……”

 

 一室春光。

 

编辑 方觉晓

审核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