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伎俩

出门困难 美食相伴

文/李道鑫

 

  宅家半个月,一切从简。小编半个月没吃炸鸡、没喝奶茶、没吃火锅,心里痒。今天没有控制住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望,就拿家里现成的食材做了顿好的。

 

图片来源于作者

 

  家里还剩些牛肉、土豆、火腿肠,索性一锅炸了。我囤的是安格斯牛后胸,肥瘦比例均衡,很适合做小酥牛肉。首先准备外糊,需要混合100克红薯淀粉、2颗鸡蛋、适量花椒粉与胡椒粉。然后把牛肉切成肥瘦相间的一厘米宽的条状放入外糊腌制20分钟。接着大火热一锅菜籽油,当放入木筷周围产生大气泡时油温就合适了,将肉逐一放入小火炸至金黄捞出并晾几分钟。接着倒入油锅小火复炸1分钟就出锅啦。色泽金黄,口感酥脆,一口下去有奶香味的牛油在嘴里爆开,无比满足,就是吃多了有点腻。小编还发现了三种蘸料搭配,其一是辣椒干碟、其二是生抽与糖调的日式照烧汁、其三是韩式辣酱与糖调的甜辣汁,都很适合。

 

图片来源于作者

 

  土豆和火腿肠切滚刀块,把土豆炸制金黄后捞出再炸火腿肠。因为火腿肠已是即食放入锅中半分钟便可捞出。蘸料的灵感来源于四川街边小吃“狼牙土豆”,小编最爱糖醋麻辣味。在家中可用3匙红油辣椒、2匙糖、半匙花椒粉、1匙醋调制。炸物裹着艳红的调料,令人食欲大开,炸土豆外壳焦脆而中间粉粉糯糯的,让小编停不下筷子。

 

图片来源于作者

 

  疫情曝出后小编连续几天都没什么食欲,咖啡也没喝了。今天也做了杯拿铁转换心情。做法简单,磨好咖啡豆后用咖啡机榨出浓缩液再加半盒牛奶就行。

 

图片来源于作者

 

  疫情还没出现拐点,朋友们记得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

 

编辑 李银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