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前线

包教包会的手链教程

  文/佳佳

 

  俗话说:“女生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同理,女生们的首饰盒里也总是少一件最称心如意的手饰,在某宝上挑挑拣拣,货比三家,怎么也选不出自己的最爱。既然买不到,不如就自己来做吧。今天,空谷菌来就教大家一个做手链的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图片来源于作者


  第一步,准备好链条、钳子还有线和配饰。图中除了链条,线和钳子是必须的,其他的小配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比如空谷菌挑的就是珍珠和月光石。买工具的话直接在某宝上搜索后选销量最高好评率高的就可以了。顺便一提,如果要银线的话就买s999银或者是s925银,s925银较硬一些,不容易变形,而要金线的话可以买14K或18K的保色金线。买银线之前要估算好配件的孔的大小,要是好不容易买齐了却发现线比孔粗那就糟糕了。
  第二步,拿出剪钳,剪下一小段银线穿过小配件。

 

图片来源于作者


  第三步,用圆嘴钳夹住一边长出来的银线,绕一个小圈圈,绕不下去的时候可以用手或是圆嘴钳把银线压紧,完成好了以后就是下面的这个样子啦。

 

图片来源于作者


  第四步,按照上面的方法把小珍珠或是其他的小配件穿好。

 

图片来源于作者


  第五步,手动或用钳子把银圈圈掰开一条缝,把它们按顺序串好。

 

图片来源于作者


  第六步,量好自己的手围,用剪钳剪下银链,然后用开口圈把他们串起来。

 

图片来源于作者


  第七步,再剪下一段延长链,同样用开口圈把它和手链主体串在一起,然后用开口圈穿上弹簧扣。一般来说延长链3到5厘米就够了,可以放在手上比一比。如果是想做手链送给别人的话,一般是15到17.5的主体手链加上3到5厘米大的延长链,可以适当做长延长链保证对方可以带上。

 

图片来源于作者


  第八步,最后,在延长链的末尾挂上小配件。

 

图片来源于作者


  这样,一条手链就做完啦。是不是特别简单呢,几乎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学会了这个方法,某宝上一些手作店里精致昂贵的手链自己买回材料照着图就可以DIY啦,省下来一大笔钱,日后想要什么样式自己做就可以了。而且自己做出来的首饰就如同自己的孩子,本身就很美,还越看越可爱,说爱不释手也不为过。
  节假生日,不知道该送什么给女朋友的男孩子们看到这篇文章,要不要考虑一下自己做一条手链给女朋友呢?既有新意又不落俗套。

 

编辑 Tata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