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嘴儿

属于你的酒,请查收

/海狸鸭

  不管是朋友聚会,还是家庭待客,饭桌上必不可少的当属酒。别看酒不显眼,它对于人际关系可有很大的帮助,也许一杯酒,就能让陌生人成为志趣相投的朋友。酒有千千万,谁是你的最佳拍档呢?不妨和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白酒

  白酒也叫烧酒、白干,是我们中国的特产,它是以曲类、典母为糖化发酵剂,利用淀粉质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和勾兑而酿制成的各类酒。白酒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喝了上头,它的酒精度数通常在53度左右,但其口感辛辣,酒量好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白酒,而受不了的小伙伴们可不要轻易尝试哦!少量饮用白酒还有助于身体健康,可以消除疲劳和紧张,还能维护心脏健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啤酒

  啤酒是以小麦芽和大麦芽为主要原料,并加啤酒花,经过液态糊化和糖化,再经过液态发酵而酿制成的,它在酒中算是最常见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全世界各地的小卖部几乎都能找的到它的身影。啤酒还有一个外号,那就是“液体面包”,因为它含有的多种营养成分极易被人体吸收而转化成大量热量。它的度数也比较低,都在12度以下,既能让你过个口瘾,也不会让你醉得不省人事,头脑不清醒。既能调动气氛,又不会喝醉上头,这也是平常饭局的常见它的原因。小编推荐的啤酒,想必泥萌也都知道,那就是广西本地的啤酒——漓泉啤酒,口感清冽,便宜又好喝。

 

图片来源于网络

 

果酒

  果酒就是用水果本身的糖分被酵母菌发酵成为酒精的酒,含有水果的风味与酒精。不同的果酒有不同的果香,像桃子酒就有桃子的甜香,泥萌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挑选果酒哦。果酒制作较为简单,在家中可以自己制作,酒精度数也可以调节,像家常的葡萄酒、杨梅酒就很棒,小编就特爱喝外婆做的梅子酒,口感一流哦!果酒相对来说更受女性的欢迎,因为多是酸甜口味,度数也比较低,重点是还能美容养颜哦!喝酒更注重于“品”,而不是狂喝。所以不要因为度数低就喝多,特别是对于经期的女生,可不要贪杯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鸡尾酒

  小编第一次听见鸡尾酒还以为是有鸡尾的酒,但其实不然,鸡尾酒是一种混合饮品,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一杯鸡尾酒通常由基酒、辅料和装饰物构成,基酒有六大类,为金酒、朗姆酒、威士忌、龙舌兰、伏特加和白兰地,基酒决定了鸡尾酒的主要口感。辅料则由饮料、果汁等构成。鸡尾酒通常用水果或者薄荷来装饰,这些小小的装饰物不仅能增加鸡尾酒整体的美感,还能丰富它的口感。小编推荐亚力山大鸡尾酒,口感甜美,象征着爱情和美好,非常适合情侣饮用哦,pick它,为生活增加一点甜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看了这么多酒,有属于泥萌的“心动”吗?快来和小编一起聊聊泥萌最喜欢的酒吧!

 

编辑 罗谍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