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探店

圣诞节请来这之遇见小店

  文/正范果

 

  我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终有一天 我的谜底会揭开

  ……

 

  孙燕姿的《遇见》带给人一种期待。遇见,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在茫茫如海人生里总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那么今天就让小编带你来一场浪漫美丽的邂逅,走进“遇见你很高兴”主题餐店,体验梦想中的小美好。

 

  小编一直都坚信,每个女孩子都会有一颗粉红色的可爱少女心,都喜欢精致巧妙、简单美好的东西。而小编也不例外。当小编站在“遇见你很高兴”这家装修粉嫩却又略带俏皮的小店前面时,小编的一颗心就开始突突突的疯狂跳动起来。

 

(图片来源于作者)

 

  店外是中外混合的装修风格。首先门口的上面是小木屋一般形状的的“人”字形门顶,往下则挂着一张嵌入蓝白色文字灯光的招牌,再下来是敞开的乳白色格子玻璃门门上挂着两只小熊。门口左边的屋檐较宽,悬挂着一排拥有紫红、金黄两色的星星灯,前面地上放置一只粉红色的火烈鸟雕塑。右边的屋檐较小,挂着一串金色风铃。并且右边有一个用植物作为屏障围起来的小小庭院,其内摆放着精致的两人、三人式桌椅,而上面搭着蓝白色的顶棚。

 

(图片来源于作者)

 

  奇特的是,左右两边的墙被贴上绿色,黄色,粉红色的墙纸,三种颜色有序地向两边铺开。但让人感到更奇特的是,门口两旁都挂了一串红红火火的小灯笼,墙上还方方正正地贴着一张“福”字,其下还坠着一个中国结。不过奇特归奇特,它确实又给人一种别致的美感,西方的精致休闲风格和中国温暖的,浓浓的家的味道毫无违和感的融合在一起,让我们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图片来源于作者)

 

  踏入店门,柔和的黄色的灯火肆意地打在我们身上。左边是这家小店的柜台,但柜台前面与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饰件,有小公仔,也有一些小植物,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很是可爱。而柜台往里,是小店老板弄餐的地方。右边先是一张小桌子,上面摆放了许多好看的被子,往里是一个落地花瓶,然后是一个玻璃柜子,里面放着精巧好看的小蛋糕,一看就知道味道肯定不错,因为卖相十分诱人。两边再往里分别是三个的房间。一间是店主人的休息室,另外两间用来招呼顾客。

 

(图片来源于作者)

 

  房间内贴着鹅黄色、粉红色、白色的简约壁纸,以及拥有卡通人物形象的墙纸,墙的上方挂着多种形态的灯饰,但照射出来的都是柔和的灯光。靠进窗户的那面墙上缠绕着漂亮的花藤,贴着一些气球,花圈,前面还放置了一个白色的风车模型,在窗台上还有几盘绿色植物。配备的是矩形四人桌,软软的沙发和凳子不会让人感到刺骨的冰冷。

 

(图片来源于作者)

 

  总而言之,整个空间的布局十分温馨,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这里不仅环境好,这里的十五也很棒,精致的餐具配上美味的食物不由得让人胃口大增,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不过都在你我的承受范围内。这个店在一个小区内,隔离了街道上的喧嚣,给人宁静的享受,很适合小聚。如果圣诞节你还没想好去哪里,不妨到这里看看:西乡塘区火炬一支路富达花园4栋1单元111号。

 

编辑 黄于芳

审核 吴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