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大比拼

令人心动的offer:初入职场,请多指教

文/何松澜

       近年来,随着综艺节目的火爆,各种各样的综艺节目纷纷涌现,歌唱类的有《我是歌手》《蒙面唱将猜猜猜》;演技类有《演员请就位》《演技派》;当然也不乏各种竞技类的综艺。最近的一档以职场为主题的综艺《令人心动的offer》吸引到了我的注意。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令人心动的offer》是国内首档律政职场观察类真人秀。节目组请来了8位法学生,让他们在位于上海的顶级律师事务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事务所的大律师们会根据他们的表现进行打分,一个月之后,得分最高的两个人就可以拿到这家事务所的offer。之前也有类似的求职类的综艺节目,例如《非你莫属》和《职来职往》,但对于真实案件的处理,算是《令人心动的offer》比较新颖的尝试,也是能够吸引到年轻人的地方。

 

图片来源于网络

 

       节目中的八个人虽然都只是大学生,但是个个都是十分厉害的角色,有海归精英,有辩论冠军……他们在节目中,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他们在真实的案例中去展现自己的能力,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来赢得offer。他们身上,有初次面对案件的紧张失措,有对工作的认真严谨,但更多的是对这份职业的发自内心的热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一档综艺,节目中设置了offer团观察室,由何炅,周震南等人组成,他们在观察室中观看录像并且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许他们并不能在专业上给出什么样的意见,但是职场上并不是专业厉害就可以无往不胜的,在一些事情上,观察团的成员们也能够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图片来源于网络

 

       节目中,有像李浩源,何运晨这种出类拔萃的人,但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那样的。节目中的李晨,在前两期中,一直表现平平,甚至首次排名垫底,在第二个课题中,十分努力,不惜在公司加班,可最终还是事与愿违,成绩不佳。虽说最后和别人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他在努力的过程中,就已经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努力不一定能够带给你成功,但是肯定能够让你收获到经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令人心动的offer》虽说与法律相关,但是对于还没有进入到社会的大学生来说,不管你是哪一个专业,从处理好工作上的人际关系,到工作上的各种规则,都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这个综艺,值得一看!

 

编辑:范晓娟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