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剧连连看

《想见你》:两集上头的神仙台剧

文/韦珊珊

 

   距台剧《想见你》大结局播出已经有段时间了,但该剧令人上头的余韵仍未消散。随着剧情由爱情到奇幻再到悬疑的发展,《想见你》的热度只增不减,豆瓣评分从8.5上升至9.2。

   那么这部剧为何能成为今年华语剧集的头号惊喜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想见你》之所以吸引人不仅仅只是剧本反套路那么简单,其故事情节的精妙设置已经超越了众多的偶像剧,该剧汇聚了当下几个最热门的元素包括有纯爱爱情,悬疑凶杀,穿越解构等从女主角的单向穿越到男女主角的双向穿越,到最后三集甚至还有第三个穿越者,时间跨度从1998到2019年横跨21年,人物关系也错综复杂。剧里有太多蛛丝马迹,只要一个闪神就会错过,这对习惯两倍速的观众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大陆影视团队相反的是,台湾的影视制作团队在选角方面的话语权要大得多。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结果就是,影视公司只需要考虑演员是否符合角色《想见你》的几位主演柯佳嬿、许光汉、施柏宇,都是在这样的创作氛围下定下来的。

   值得高兴的是他们也没让观众失望,特别是佳嬿和许光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消化能力超强的许光汉演了四种人格,分别是:臭屁又可爱的高中李子维,被李子维魂穿以后深情追妻的组装王诠胜,经历过沧海桑田的中年李子维,以及番外篇中内向抑郁的同性恋者王诠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柯佳嬿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将个性不同的两个角色都塑造得深入人心开朗大方的黄雨萱受到了观众的喜爱,而内向自卑的陈韵如则遭到了不少讨伐之声。

   上面那张图是装载着黄雨萱灵魂的陈韵如,下面那张图是想模仿黄雨萱的陈韵如(实际上灵魂还是内向的陈韵如本人),哪怕衣着外貌一样,但动作和神态能看出两者的不同。

   有多少半夜追剧的人,看到重新穿越回1998年的陈韵如对着镜子扮演黄雨萱,而感到浑身惊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这首出现频率高得有些洗脑的Last Dance》不仅是该剧的BGM,还是连接几位主人公的过去与现在的重要纽带。《Last Dance》是《爱情的尽头》卡带B面的第一首歌,是伍佰的流行歌里相对冷门的一首.

   选择这首歌其实是来自编剧简奇峰的个人爱好他喜欢伍佰的音乐,在剧本中置入了《Last Dance》。编剧在最终集直播里也说到:“卡带的A面试主打歌,更像黄雨萱,人人都喜欢,但我们想选一首代表陈韵如的歌,就像B面的第一首。”

   并且,这首歌的歌词也与剧情契合,所以尽管需要花些时间去接洽版权,制作公司也照做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这句刻在莫比乌斯环对戒里的句子出自法国作家波伏娃的《越洋情书》

   剧组为了征求引用的同意,花费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获得波伏娃家族的授权。同时,剧组面对广告植入的态度也是明确而坚定的——除非剧本里有它的自然露出,否则不会为了一个植入产品而多加一句台词,多给一个特写。

   一台老式的随身听、一首《Last Dance》、一个“想见你”的执念,便开启了一场浪漫奇幻的穿越......

 

              

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在该剧播出的时候,大结局竟被提前泄露,更是严重影响这部剧的正常播出流量。

   面对这些问题,剧组仍然相信他们的内容,坚持他们的价值判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用优质的内容去解决。对提前泄露的大结局补救措施,他们更是用了一个最热血的方法——连夜加拍彩蛋,用更好的内容,反击那些攻击他们的人。

   在这部优质剧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对作品、演员以及观众认真、负责的良心制作团队,《想见你》的制片人麻怡婷在采访中表示,要相信观众的智商,观众真的很聪明。只要我们慎重且真诚对待作品,他们就会看见,只要他们愿意加入这个故事,作品就成功了。

   在如今流量盛行的电视剧市场里,夸张剧情,流量明星等可能会给电视剧带来一时的热度,但一昧的追逐流量,终会被流量反噬。要想做出真正的打动人心的电视剧的,需要把重心放到电视剧内容上。尊重剧本,尊重角色,尊重观众,才是一部优秀电视剧的立足之道。

 

编辑:范晓娟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