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网

冰糖炖雪梨:追梦的人会发光

            冰糖炖雪梨:追梦的人会发光

                                                    文/陈泳悦

  三月,根据“蜜糖三部曲”之一《冰糖炖雪梨》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海内外火热上线。感到剧荒的你快来看看这部集甜宠、追梦······多种元素为一身的国产青春剧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冰糖炖雪梨》是2018年大火的《香蜜沉沉烬如霜》的原班制作团队倾心打造的国内首部冰上题材电视剧。此剧的男女主分别由张新成和吴倩饰演。开播前,观众就十分期待充满青春感的两人在该剧的表现。在剧中,吴倩一改以往的甜美形象,扮演平凡却一直坚持追梦的女汉子棠雪。张新成则饰演傲娇毒舌的“冰神”黎语冰。

  除了主演亮眼外,该剧更有《香蜜》的男主邓伦和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的惊喜客串。在剧中,邓伦饰演了黎语冰的偶像徐峰。武大靖则饰演了棠雪的昔日队友,还在剧中和吴倩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啃玉米比赛。也因此,“武大靖演技”登上了热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第一次在冰上运动做出尝试的国内电视剧,《冰糖炖雪梨》较为完美的做到了冰上运动元素与甜宠剧的融合。该剧主要讲述了青梅竹马的棠雪、黎语冰在小学毕业六年后在“霖大”校园重逢。为报复棠雪小时候对自己“施虐”,黎语冰展开了一系列的行动。但在此过程中,他渐渐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棠雪,而棠雪也在黎语冰的启发下逐渐找回了曾经失去的梦想--速滑的故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对小说的还原度高,剧情生动有趣,节奏不拖拉。剧中有很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名场面,如黎语冰指使棠雪去食堂打饭,要求买菜不要香菜、丝瓜、豌豆、苦瓜、肥肠······最后导致食堂阿姨抓狂说:“干锅肥肠不要肥肠,给你个锅吧。”该剧笑点与甜宠并行、甜而不腻,是甜宠剧的一股清流。

  大众对青春校园剧最担心的是其会抛弃青春追梦的核心,单纯的搞恋爱。幸好,《冰糖炖雪梨》它是在认真地搞运动、认真地追梦。该剧几乎每集都有冰上运动的场景,演员的每一个冰上动作都接受过武大靖、李红爽等国家优秀冰上运动员的指导。女主棠雪在内心深处一直有对速滑的渴望。她会在看到昔日队友的夺冠采访时黯然神伤;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会一个人在冰场一圈圈的滑着,滑完后躺在冰场中央,脸上充满无限的向往和心满意足的沉醉。她是在梦想坠落后依然坚韧逐梦的少女,内心拥有山河大海,渴望在力量与速度的世界里驰骋。黎语冰正是帮助棠雪重燃斗志的那个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该剧还未揭示棠雪放弃短道速滑的原因,但正一点点铺垫她如何重拾梦想。我相信细细品味这部剧后,你会发现它并不是简单的甜爱剧,它告诉我们: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古杨

审核/范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