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爱而声

【乐评】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文/烟洛

 

  只要相信它,便是存在的。若不信,哪怕一列火车从你窗前开过,也是不存在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是由美国歌手Matthew Hall And Meagan Moore所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Various Artists2004112日发行的专辑《The Polar Express》中。此歌曲是2004年北美上映的圣诞电影《极地特快》(又名北极特快车)的插曲。歌曲旋律充满童真,给人以一种温馨感,这美妙的爱尔兰天籁弦乐,由美国的两名少年MatthewHallMeaganMoore倾情演唱。《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作为最动听的圣诞金曲代表作之一,给人尤其是小孩子的印象极为深刻。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都会做梦,但是却是很久以前,可我们一个一个的,都不得不长大……我们开始失去对童话的兴趣,习惯过早的被告知对错,告知真相,习惯去相信眼睛所相信的,然而原本应该属于我们孩童的那一份童真,那一份天真,那一份天马行空的想象,却丝毫没有被人去用心呵护。美好的童话被我们遗落在角落,任由它落满灰尘……

  这首《极地特快》的主题曲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美妙的圣诞节,孩子们开心的等待着神秘的圣诞老人的到来。少年们以稚嫩的声音向我们传递出一幅充满着童真、温馨的美好童话。告诉我们的,就是去相信童话,相信圣诞精灵,即使我们已经长大,也要有一颗美好,梦幻的童心,永远不要停止想象、停止做梦。

 

图片来源于优酷截图

 

  我们曾经一度相信童话,而现在你还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尝试对着星星许下愿望吧,并且尝试着去相信,即使一切是那么遥远,圣诞老人也会在平安夜来寻我们。你说,你从未见过他。嘘,我想一定是圣诞老人太忙了。给孩子们的礼物都被包裹在五颜六色的盒子里,希望孩子所有的梦想,曾经丢失的都将会被找回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落小兮

审核 陈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