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安利】《Dr.stone/新石纪》——少年们的创世冒险之旅

/彦兮

 

 

  《Dr.stone/新石纪》是稻垣理一郎原作,Boichi作画的漫画,201736日开始连载于《周刊少年JUMP后在201975日在b站上线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部动漫讲述的是:一道神秘光芒洒下,全世界的人们都变成了石像。数千年后,一位名为石神千空的少年破石而出。他拥有着无与伦比的知识储备,并在他的朋友们的帮助下开启了追赶两百万年文明的创世冒险之旅。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信各位在看最近的新番是都有发现,目前的新番,除了少部分优秀作品之外,大部分都开始水异世界题材了,而其中好的作品少之又少。其他题材的番剧也是开始走下坡路。在这时,《新石纪》出现在小编的视线中。起初,其实小编对这部番剧兴趣并不大,甚至还因为画风问题有些嫌弃这部动漫。然而,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小编点开了这部动漫(其实只是无聊)。然而在我看完第一集之后,小编便是有些停不下来了。这部番剧远比小编认为的好看了许多,有过之而无不及。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部番剧不同于如今烂大街的异界冒险,也与《我的英雄学院》这类热血战斗番不一样,它是一种至少在小编看来是全新的一种题材——创世冒险。人类社会退化为原始森林,所有的一切先进科技全部消亡。而男主角千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自己强大的知识储备,逐步逐步制造出当代科技产品。而且这部动漫并非是胡扯,它里面所有的制造过程都有着科学依据,不仅让你观感很好,甚至让你不知不觉之中就学习了不少知识。

  而且,这部动漫并不仅仅是让你看一些干瘪制造过程,它的内容十分充实。人物虽然画风比较奇特,但是人设十分讨喜,剧情也不是属于压抑致郁类型,而是比较欢乐。主角们不仅仅聪明或是强壮,而且各有各的逗比属性,让你在不经意就可以笑出猪叫声。你看,不仅学习了知识,而且还放松地开怀大笑,劳逸集合实锤!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事实上,如果不是题材偏小众,画风又比较劝退的话,小编觉得《新石纪》甚至与《鬼灭之刃》有着一拼之力。当然,这只是小编的个人见解。但是,这不妨碍它是一部优秀作品。所以各位观众老爷还在等什么呢,还不赶紧去b站刷它个两三遍!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阿咸

审核 涂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