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你那是馋ta的身子! ——《动物狂想曲/BEASTARS》

  肉食兽和草食兽共存的世界。在食肉被视为重罪的情况下,全寄宿值得名门高中——却里顿学园发生了学生被吞噬的“食杀事件”。

  在充斥着不安的校园里,戏剧部的怪人——灰狼雷格西过着与其“庞大身躯”和“锐利尖牙”相反的安静生活。但是和小巧的兔子女学生——春的相遇,打动了雷格西的心。

  “我追求她的心情,是恋爱?还是食欲?”

  他真正遇到的东西,是他自己的本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十月新番《动物狂想曲/BEASTARS》,改编自坂桓巴留的同名漫画,原作漫画在日本漫画界重量级的奖项【这本漫画真厉害!2018】的公布排名中取得第二名,(顺带一提,第一名是《约定的梦幻岛》)动漫由Orange负责制作,目前在国内由bilibili独家播放。

  幼稚的海报与低龄化的名字似乎很难吸引现在大家的兴趣,但正是这部不起眼的动漫,在“诸神之战”的十月中异军突起,首集播放量就高达180w,豆瓣评分9.3bilibili评分目前高达9.8

  其实,说到动物拟人化,大家应该都会在脑海中一下浮现出《疯狂动物城》。其实两者看似都是在一个草食系与肉食系和平共处的世界,但却又有着实质上的不同。相比于《疯狂动物城》中几乎完全“人化”的动物们,BEASTARS中的动物们虽然站起来,能说话交流了,却仍然保留着明显的兽性。而这,也是动漫的一大关键。

  动漫的一开始就是重头戏。白天还是一起上课的同学,在夜间,已是猎手与猎物的关系。食杀事件的阴云一时笼罩在学院之上。而动漫中男主大灰狼雷格西,与女主小白兔春初次相遇之时,上演的就是一出兽性大发的大灰狼想要吃掉小白兔的情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正能量的《疯狂动物城》中两系动物的和谐相处不同,《BEASTARS》中无时无刻不在告诉你共存的乌托邦是虚幻的,黑暗而真实的。剧情也是围绕着这样一个背景,步步深入,越发精彩。

  剧情引人深思,内涵值得玩味,可是你们是否还注意到一点呢?动漫由Orange负责制作!许多人可能并不陌生,作为一家专业制作CG动画的公司,Orange凭借其流畅的三渲二技术在业界树立口碑。而Orange公司也是因之前的作品《宝石之国》中华丽精美的画面与流畅的动作,令人惊艳,从而声名鹊起,逐渐引人关注。

  精良的制作也延续到《BEASTARS》中,独特的光影效果,独具一格的人物动作,行云流水的转场,每话独立的ED,无处不在彰显着动漫的优良制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正如《BEASTARS》的原作者坂桓巴留在漫画第二卷的发语词中说到:

  “这是一场动物版的青春人性剧”

  一话只有二十分钟的动画,却在其中蕴含丰富,不多评论,因为每个人都会在其中思考。

  看似简单的《动物狂想曲》,一点也不简单。

  这样的神作,你会选择错过吗?

 

编辑 无言

审核 涂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