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红黑色的圣诞假日 ——《罗曼圣诞探案集》

/张杰
 

 

  临近圣诞节,包括我们的主角罗曼在内的十三名旅客,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无奈之下,只能在一间郊区的小旅馆暂避风雪。本该愉悦的圣诞假日,却不断出现死者。狭小的旅馆里,十三人之间的新仇旧恨一点点被激发,接连发生的案件让旅客人人自危。作为旅客中唯一的侦探,你只有帮助旅馆老板解决这些案件,才能让大家安然度过这个圣诞节......

 

图片来源于网络

 

  游戏的核心是推理,但推理也不是全部,在没有案件发生的闲暇时刻,酒馆内也不乏娱乐活动!和旅客们多多交流,了解这个兽人世界的风俗吧。至于其中是不是暗藏线索,谁知道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一款推理游戏,重点自然在案件上。游戏的本身的背景设置使得其成为一款让推理迷在重温经典的暴风雪山庄模式的同时,又不失新意的核心向本格推理游戏。游戏中一共有五个原创推理谜题,各个案件可以作为单独案件理解,但在串联剧情之时,每个案件之间有有着千丝万缕的微妙联系。

  当然,该游戏中也有着多种的辅助推理系统,以帮助玩家解开谜团。不过,关于辅助推理系统,设计者的巧思也凸显出来了。游戏角色都是兽人的设定,难道只是用来吸引Furry(兽迷)的吗?作为一名狼人侦探,罗曼有着自己种族的天赋——敏锐的嗅觉,而这点,在游戏中以【嗅探】环节得到体现!

 

图片来源于网络

 

  游戏本身的解密性强,更有多位画师绘制的精美CG,而且,塑造氛围的音乐,更是在游戏中“助纣为虐”!不论是开头的主题曲,还是解密及查案时的BGM,配合旁白与CG,都是恰到好处,让你不知不觉中陷入ta的节奏之中,一步一步感受,深入最后的答案。

  游戏整体的剧情是十分经典的暴风雪山庄模式,但又不是新意的核心向本格推理。随着剧情的一步步推进,昔日好友之间的背叛,至亲之人的怀疑......谎言破坏谎言,真相吞噬真相......

  一切的一切,最后都在白星酒馆的圣诞夜拉开帷幕......

  目前,《罗曼圣诞探案集》安卓版属于taptap独家,还处于预约阶段,测试已经错过了哦。Taptap评分高达9.9,只有五星与四星评价,尽管尚未正式上线,这个成绩也值得称赞了。那么如果你爱好推理,相信这绝对会是你的一场饕餮盛宴!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么,这个圣诞夜,会是怎样的呢?

 

 

编辑 无言

审核 涂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