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网

【漫评】《请吃红小豆吧》——梦想是被吃掉

  文/歪歪

 

 

  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而红小豆的梦想,就是被吃掉,至于到底是豆沙包还是抹茶红豆蛋糕,它还没有想好,是真正意义上,有梦想的“混吃等死”。

  这部每集3分钟的泡面番,没有剧情,通通都是有意思的脑洞情节,虽然红小豆每天的工作就是擦干净屁股在各种各样的甜品里工作,但你永远不知道你碗里的红豆此时此刻在干什么,可能在红豆冰上堆雪人,可能在红豆糖水里面泡澡,可能……

  打开它,弹幕上全部都是"麻麻来看你来啦"粑粑来看你来啦"。脑洞清奇的制作者把主角设定为一颗饮品中的红豆,名叫红小豆,它有着人类所有的生理需求与情感。会饿,会卖萌、会耍贱。这样一个对待生活积极向上的红豆却有着一个非常"恐怖"的梦想。它的梦想就是——被!吃!掉!为了让自己能够被吃掉。红小豆经常混迹于各种各样的饮品之中:红豆沙冰、红豆枸杞糖水、抹茶红豆蛋糕、红豆珍珠奶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吃掉它是不可能吃掉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这么可爱的主角,估计所有人都想多看几集吧,这也是红小豆数次面临被吃掉的风险,但是总是能够"人口脱险"的原因。当然,如果你们只认为它会扮可爱会卖萌那就大错特错了,红小豆用实力证明了什么叫做可以卖萌,又可以又贱又鸡贼又戏精。在人类之外的微观世界,原来也可以这样的生机勃勃。大家也会在上班的时候窃窃私语,但是面对红小豆的喋喋不休,“同事们”小声回复,上班呢,不可以说话。然后不说话的红豆都完成使命被吃掉了,只留下了话多的红小豆没被吃掉。大家都表示,原来没被吃掉是因为话太多了么。

  除此之外,台词,配音和配乐上,红小豆也满是亮点。制作团队偶尔会借主角之口发出“不是说没钱做下去了吗”,“咦,不是电影吗,原来是薯片番”诸如此类的自我吐槽。作为一部治愈萌片,也会说出“我什么都不会,也没什么特点,但我还是这部泡面番的主角”这样的鼓励式吐槽。除了主角们带口音的普通话,每集出现的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也在玩梗、致敬,或者和画面形成反差萌等多种风格中游走,在熟悉中带给了观众一种全新的体验。

  虽然与这颗小豆子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小编却很喜欢他乐观开朗洒脱不羁的个性。

  谢谢你,红小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茗曦

审核 涂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