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主义

衣橱里的2019

  文\瓜皮

  春去秋来时,人间又逢冬。从清新可爱的吊带裙到温暖舒适的呢子大衣,我们又走过了四季的轮回,衣橱里的新朋友、旧朋友们也都轮番“受宠”。无论你是格子控、工装风、日韩小清新,还是JK少女、裙子深度爱好者……今天都跟着小编一起,抓住2019的小尾巴,来回顾一下今年那些让我们心动的时尚穿搭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心动穿搭一:永不过时的格纹系列
  几乎每年的流行趋势里,都少不了格纹元素,它没有纯色的单调,也不会过分花哨,绝对是时尚圈的经典。在channel2019春夏巴黎时装发布会上,第一批在秀台上出现的新品便是格纹系列的春装外套和连衣裙。初春的格纹毛呢西装外套“飒”气十足,搭配同色系或是直接成套的套装在春日里绝不会沉闷,反而像是细品一杯香醇的咖啡,回味时跳跃着的一丝甜美;格纹的大衣也是秋冬的必备款,穿腻了纯色的外套,满满英伦风的格纹外套绝对让人眼前一亮,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而追求简约风,黑色内搭足矣让你轻松驾驭。如果往更“亲民”的方向说,格子也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它几乎存在于任何一件时尚单品中。别说“程序猿”了,试问谁的衣柜里没有一两件格子衬衫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心动穿搭二:年度最“热”莫兰迪色系
  今年大火的莫兰迪色系其实源于意大利的一名版画家、油画家乔治莫兰迪,他在画画时,会先涂一些鲜艳的色彩,再用一层颜料覆盖上去,以便让画作产生某种内部生发的暖意,简单而宁静,含蓄而内敛,这就是莫兰迪色系,也叫高级灰。莫兰迪色系在服饰搭配上会给人一种慵懒高级的感觉;明亮的黄色,热烈的红色,高饱和的蓝和紫,在灰化后减少了视觉上的冲击力,变成了宁静的、暧昧的、忧郁的,不张不扬,舒适而美好。巧妙地运用莫兰迪色系进行穿着上的搭配,不仅能提升自身气质,更不失为一道温柔美丽的风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心动穿搭三:“可盐可甜” 日系工装风
  如果说中性风格的工装是cool girl、cool guy的专属,那日系工装风更适合于大多数的女生们。不同于日系小清新一味地追求甜美,日系工装风里的卡其、藏蓝、驼色,阔腿裤、马甲、半身裙,既文艺又复古,偶尔也可以有小帅气,可盐可甜,风格多变。虽然没有很精致,却能体现出搭配上的心思,日系工装干净利落的风格也是穿搭中比较容易掌握的一种,化繁为简,选择和谐的配色,适当运用叠穿的技巧增加层次感,不显单调也不易出错,让你化身妥妥的日系画报女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心动穿搭四:“犯规辣妹”的“下衣失踪”
  炎热的夏天里,不管是当红明星还是各路网红,不管是走机场还是po日常,都喜欢玩转下衣失踪的搭配,宽松卫衣+短裤,宽松短袖+短裤,外套+短裤,慵懒长衬衫+短裤,千奇百怪的搭配竟受到大众的热捧而演变成一种潮流。但不得不说的是,“下衣失踪”的穿法也正印证了那句:“脖子以下全是腿”,它巧妙地协调了身材的比例,拉长腿在视觉上的长度,若隐若现的裤子给人一种朦胧的神秘感,性感而不张扬,搭配中长袜甚至还会给人一种清新的少女感;冬天也同理,不想上下身一样臃肿,那就让短裙来解决,穿上冬天必备的光腿神器,露出你的大长腿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心动穿搭五:“万物皆可”羊羔绒外套
  还没入冬,一股羊羔绒的潮流突然“席卷”各大品牌。一时间,从优衣库、UR、Zara、h&m等快时尚品牌,到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李宁等运动品牌,无一不竞相推出羊羔绒外套,且都是短款居多。随之而来的,是某宝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式各样的羊羔绒外套!此番流行之势,让小编也有点猝不及防!很多人说羊羔绒外套显胖,但小编认为,只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款式,并注意颜色和层次的搭配也是可以轻松驾驭的:羊羔绒外套+格子\百褶半身裙,羊羔绒外套+修身九分裤,羊羔绒外套内搭针织修身连衣裙……它的流行正是因为它的百搭,休闲又特别。穿上它,秒变一颗甜度百分百的棉花糖,在21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里做一只可可爱爱的小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我们再次走过一个四季时,衣橱里的伙伴们有的一路相伴,有的早已不知去向。但要始终相信的是,时尚是一个轮回,也许在过去的某个年代里,2019的时尚也是那个时代的时尚 ;在未来的某一天里,格纹还是无处不在,莫兰迪色系还是被青睐,日系工装风依旧被一部分青春少女所追捧,下衣失踪依旧流行,羊羔绒外套依旧温暖……向2019说再见吧,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编辑 曾婧华

审核 黄子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