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伙伴

2019年度下饭番剧盘点

  文/彦兮


  2019年已然接近尾声,各季动漫也是逐步走向结尾。这些作品中,有着众多让人难以忘怀的佳作。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为各位观众老爷盘点一下本年度中那些让人看来忍不住多扒拉几口饭的下饭番剧吧。


1.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简称为《慎勇》,一部于2019年10月2日正式在b站上线的异世界战斗番。身为一部异世界动漫,男主自然是一个龙傲天型主角。然而他却是一个慎重到极致的勇者,逼疯了包括女主在内的一批又一批人。开局出场遇上一只普通的史莱姆就开大招狂轰滥炸,把女神女主当成憨憨怼到无地自容,最后把女神活生生变成颜艺女主的男主你见过吗?年度沙雕番实锤!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于2019年1月13日开播。如何在两人互相喜欢的条件下保持单身呢?两位头脑天才完美演绎出这一场景。男主白银御行与女主四宫辉夜互相喜欢,却因两人可怕的自尊心而拉不下面子表白。相反,他们通过各种引导、暗示设法让对方表白,这种智商点满情商负数的行为着实令小编汗颜。不过不妨碍其成为一部人设讨喜,剧情轻松的优秀作品。不仅如此,还有藤原千花书记这个集萌与腹黑于一身的超高人气角色,那个曾血洗b站的书记舞至今令人难忘。

 

图片来源于网络


3. 《Dr.stone/新石纪》

  一道光洒下,全世界的人类都变成了石像。数千年后,世界文明消失,地球重新成为了原始森林。一位名为石神千空的少年破石而出,他拥有着难以想象的智慧与知识储备。他在苏醒后,决心从零开始,用自己脑内的科学知识追上200万年的科学发展,再次创造出一个文明。然而另一位被称为“最强灵长类动物”的少年狮子王司却想创造一个只有年轻人的社会。这二人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不同于以前的题材,这部动漫是少有的创世冒险故事。动漫剧情十分不错,且可以让你在看番的同时学习一些科学知识。

 

图片来源于网络


4. 《鬼灭之刃》

  善良的卖炭少年炭治郎,在一天卖炭回家后发现全家被鬼所杀,只有妹妹祢豆子幸存下来,却又因为伤口中浸入了鬼的血液而变成了鬼。为了寻求让妹妹变回人类的方法,炭治郎决心加入一个名为“鬼杀队”的特殊组织,踏上与鬼作战的旅途。这部作品前期节奏较慢,属于慢热型番剧,但是后期的爆炸制作让《鬼灭之刃》成功登上神坛,斩获3.3亿播放量,取得均集播放破千万的佳绩。对于小编来说,《鬼灭》的战斗场面与其他少年热血动漫有着很大区别,《鬼灭》更像是一种艺术,特效如同水墨画一般赏心悦目。绝对是一部不容错过的良心好番,下饭神作实锤。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9年的番剧可谓是神仙打架,无论是哪一个类型都有着足以封神之作。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又会有多少霸权之作呢?小编表示非常期待!
 

编辑 曾婧华

审核 黄子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