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青春拂晓,筑梦远航: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21日讯(图、文/见习记者 庞美群)


  12月21日晚,2019年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以下简称“计电学院”)“青春拂晓,筑梦远航”主题迎新晚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本次晚会分为拂晓、风华、远航三个篇章,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有舞蹈、小品、舞台剧、走秀、说唱以及个人独唱等,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到场观众献上一场寒冬里的视听盛宴。


  一支由计电学院文艺部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Kiss Rumor》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舞者们动作干净利落,配合富有节奏感的音乐舞动身体,点燃了晚会热闹的气氛。在节目《黑钱》中,表演者们以rap和口技搭配舞蹈的形式,在激扬的说唱节奏里调动嘴唇、牙齿、舌头、口腔和喉咙来模仿鼓声、打碟和乐器声,向观众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态度和朝气。

 


 小品《英勇“医务兵”》 

  

  小品《英勇“医务兵”》则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内瓦公约》签订为故事背景,村民假扮成医务兵搜寻生活物资,与敌军不断周旋的剧情,让欢乐与悲壮同存,小品向所有为和平作出贡献的英雄致敬,并传达了渴望世界和平的祈愿。


  在舞蹈节目《染指年华》中,艺术学院的表演者们身着风格迥异的服装,先是为观众们献上了五段惊艳优雅的独舞,再配上动作整齐划一的合舞,整个舞蹈丝巾与羽扇同舞,或转腕弹指,或推展摇曳,婀娜的舞姿之间尽显风华韵味。

 


 舞蹈《染指风华》

 

     “其他学院的协调合作也为这场晚会的精彩呈现贡献了很多,感谢他们。”谈及此次晚会的节目筹备,计电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黄伟轩说道。据悉,为了丰富此次晚会节目类型,他们特地邀请了学校中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以及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参加此次晚会的演出。他还表示:“从话筒、支架、道具到舞台灯光等设备及人员的协调其实都挺累的,在筹备了一个月之后,晚会的圆满成功让我们觉得很值得。”

 

见习编辑 刘婉茜

审核 郑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