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海量动科人才,大展技能风采: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届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15日讯(图、文/见习记者 伍叶娟)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第八届专业技能大赛包括专业实操组和趣味组两组项目,分别在15日上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此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展示动科学子知识过硬、技能丰富的实干形象。


  室内专业实操组项目在动科学院实验室进行,分为“兔子麻醉和插管术”、“鱼类去鳞及解剖”和“鸡的采血及解剖”三个专业组,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与其中一组比赛。其中室内专业组比赛对选手的专业技能要求较高,要求参与者了解所在组别动物的器官组织分布,同时熟知手术试验流程,充分调动专业理论知识与实操能力。

 


  室内项目试验

 

  室外专业实操组和趣味组项目在东体育场篮球场开展,其中专业组是徒手打结、牛鱼骨骼标本识别和外科手术器械识别及注射器的组装;趣味组则有你划我猜、垃圾分类犬猫鱼类识别三个活动。


  大赛的室外项目把专业知识与趣味性相结合,贴近生活;每个项目都有工作人员在旁讲解,通俗易懂,能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取得良好的科普效果。


  在徒手打结的项目中,参与者在项目讲解员的指导和解说下,通过打小小的一个绳结,能知道手术结和方结的区别在于第一步,手术结要比方结多打一个结,使结解不开。牛鱼骨骼标本识别活动则把实验室中的牛四肢、头骨、躯干骨标本直接展示出来,讲解更为直观明了。


  进行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时,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丽娜为沈梦娇、韦贞竹等共35名在此次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参与了垃圾分类等多项趣味活动,来自动物医学191班的欧阳露表示,她以后还会继续参加技能大赛活动,因为活动非常有意义,还可以复习专业知识。


        团委副书记李丽娜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发展自身优势同时完善不足,将自己培养成综合型人才。

 

见习编辑 刘婉茜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