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警惕购物陷阱,法学院学生进行网购维权知识校园宣传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10日讯(图、文/通讯员 曾文琪)
 
  12月10日下午,我校法学院175班法律宣传小组的10位同学在西校园6b小广场前摆点宣传,为前来咨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以“消费者法熟记在心,购物陷阱无所遁形”为口号,通过悬挂普法横幅、散发维权知识宣传单和讲解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等方式,发挥法学专业优势,帮助同学们利用法律知识解决购物中遇到的问题。
 
  组长叶振宇表示,因正值双十一和双十二这样的购物盛典,同学们很容易在网购中买到假货或者遇到虚假折扣,这时候为大家普及网购维权的知识显得尤为必要。故在本次活动中,会主要向大家讲解网购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网购中需要谨防的陷阱、预防陷阱的做法和网购受骗的解决方式。
 

叶振宇给同学讲解

 
  对于七天无理由退换的问题,叶振宇向同学解答说,部分商家标注“商品拆开快递包装不可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除定制、鲜活易腐、已拆封或下载的数字化商品以及交付的报纸和期刊外,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班雅婷同学前来咨询关于买到假货如何维权的问题,她说:“买到假货很生气但是不知道该如何维权,又无奈询问无门。今天来咨询了才知道,这样的普法活动能够让我们更知道该如何利用法律维护权益。”
 
  据了解,除本次网购维权知识宣传活动以外,法学院同学将在后续开展其他的法律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
 
见习编辑 张鑫玥

审核 郑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