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艺术学院爱心跳蚤市场公益活动开展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8日讯(图、文/记者 郑晓冰)

 

  “68元一次,68元两次,68元三次!好!成交!”一位同学拿着话筒笑着大声喊道。在温暖的阳光下,旁边围观的同学们脸上也挂着笑容。这里是一个小型的“拍卖会”现场。

 

  12月7日下午,相亲相爱“艺”家人——艺术学院爱心跳蚤市场公益活动在广西大学艺术学院中庭开展。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此次爱心公益活动。

 

  据悉,这是艺术学院第一次开展这种类型的公益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里云提出,目的是倡导同学们废物利用,解决环保问题以及献爱心,鼓励同学们把个人闲置且有价值有意义的物品带来现场,以拍卖、物物交换等形式进行交易,并且交易产生的资金自动进入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这笔基金将用于该学院的教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办公条件改善、更新教学和科研设备;资助该学院教职工进修、学术交流;设立面向该院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校友交流、接待与校庆筹备活动;资助与该学院教育事业有关的活动。

 

  本次爱心公益活动有三种形式,分别是以物换物、爱心义卖和拍卖。同学们可以带自己的物品去交换,也可以花钱买下自己喜欢的物品,同时还有老师拿自己刚完成的画作去拍卖。

 

同学们在挑选物品

 

  市场区域划分以团支部为单位,教工有单独区域。地上铺着一块布,书本、笔记本、玩偶、小风扇等各式各样的闲置物品摆放在上面,再搭上伞蓬,一个简易的临时摊位便形成了。伞蓬上贴着“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的二维码以及同学们自己设计的海报。大家整齐地摆出自己的闲置物品,标好价格,热情高涨地向路过的同学“推销”自己的物品:“10元!10元!只要10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当同学们看中某样物品时,扫艺术学教育发展基金二维码付款即可取走。

 

摆出的闲置物品

 

  “‘爱心跳蚤市场’为同学们尤其是毕业生学长学姐们无法安置的物品提供了一个公平开阔的交易平台。”来自环境设计171班的昝懿芯同学说道,“同时因为此次的活动资金全部充入艺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也是一次很好的献爱心的机会。明年我们预计还会举办第二届。”

 

编辑 陈思萌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