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

走进水灯晚会,感受泰国文化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8日讯   (图、文/见习记者 杨淦)


  12月7日晚,广西大学泰语俱乐部水灯节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举行,现场观众近三百人。


  礼堂门口,有一幅泰国卡通人物展示牌,旁边陈列着泰国特色奶茶和小吃。舞台四周,摆了一只只由香蕉叶折叠而成、鲜花点缀其间的水灯。同学们身着泰国传统服饰,手捧水灯,品尝泰国美食,活动现场充满了异域风情。 

 

身穿泰国传统服饰的同学们在进行泰语大合唱


  水灯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它在佛教文化、灯文化及泰国本土信仰相互作用下形成,充分体现了青年男女的浪漫恋情。在节日当天,人们会将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流中,以寄托心中美好的愿望和祝福。


  晚会以泰国传统舞蹈《漂水灯》开场,泰语专业的同学们身穿带着亮片的五彩纱笼、筒裙,手捧水灯,翩翩起舞。其中,泰国留学生表演的泰国传统舞蹈《欢迎来到泰国》,欢快的泰国音乐,配上婀娜曼妙的舞姿,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晚会过程中,还进行了关于泰国文化知识的有奖竞答互动环节,观众们纷纷高举起手,进行抢答,现场氛围活跃。

 

泰国留学生在表演泰国传统舞蹈《欢迎到泰国》


  每年水灯节期间,泰语俱乐部都会面向全校师生举办水灯节晚会。晚会负责人李红晨同学表示,举办晚会的目的是让对泰国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们增进对泰国的了解,同时也给泰语专业同学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 


  2019级泰语专业的李寒凤第一次参加水灯节晚会,晚会浓浓的异国风情给她带来了惊喜。“在晚会上见到了泰国特色服饰、舞蹈,听到了好听的泰语歌,晚会让我增进了对泰国的了解,还交到了新朋友,对自己专业的学习有一定帮助。”她双手捧着水灯,开心地说道。


  晚会结束,同学们点亮蜡烛,许下美好心愿,同时将水灯缓缓放入碧云湖中。水灯一闪一闪,为碧云湖增添了温馨浪漫的气息。

 

见习编辑 莫小菲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