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学生代表观看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空谷校园网西大11日讯(图、文/见习记者 彭艳丽)

  

  12月31号晚,广西大学各学院、校级媒体分别组织5名学生干部于武馆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1日晚发表的新年贺词。会议还没开始,就有人早早到达教室等待视频放映。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习近平贺词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主席习近平指明了2020年的特殊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奋力前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总书记还指出,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2020年我国预计将有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

 

  百年目标在每个人身上都有体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基层减负年’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陈晓玲同学称:”近年来,我们用的智能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见证,我以前用了2g的手机,现在4g都快过时了,5g手机都出来了,时代进步真快!”刘科霖同学说:”中国的发展真的是日新月异,尤其是网络的发展,现在只要有任何东西直接上网就可以买到,甚至家政服务都可以通过网络来实现。”

 

见习编辑 王晶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