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19版中国国家形象传播报告首发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28日讯(图、文/记者杨甜 见习记者/兰雪菲)


  12月28日上午,2019版中国国家形象传播报告蓝皮书首发式于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首发式由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昆等人揭幕。相较以往,这是第一次在除武汉以外的地方举行首发式。

 

中国国家形象传播报告蓝皮书首发式


  中国国家形象传播报告蓝皮书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出品,属于华中科技大学文科双一流建设项目“国家传播战略智库”阶段性研究成果。


  该日下午4时许,中国国家形象蓝皮书发展研讨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209会议室举行。主持人为蓝皮书副主编陈薇副教授,到场嘉宾有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荆学民等知名学者。会议上多位学者就该版蓝皮书内容与排版提出意见,并指出未来研究方向。

 

钟新教授翻阅蓝皮书


  荆学民所长夸赞道:“出版主题讲述国家传播形象的书籍十分不易,蓝皮书的诞生是一个奇迹。”他在研讨会上根据本书内容给出国家形象传播要利用我国最大的政治优势的意见。荆学民所长还表示,国家形象架构不能避免政治化。要从政治角度塑造中国形象,首先就要从政治建构开始。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钟新教授也提出了一个新观点。她认为,伴随着大国崛起,负面效应是不可避免的,比如出现“贴标签”现象。此外,陈薇教授表示今年蓝皮书的出版也开始考虑图书市场。

 

见习编辑  覃敏飞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