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西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普法专题讲座举行

          空谷校园网12月19日讯 (图、文/通讯员  刘雅菲)


          12月19日下午,广西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阳光成长,拒绝欺凌”普法专题讲座在君武小学举行。广西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民法部的徐一奇担任讲座主持人,主讲人为广西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民法部刘昕昀。

 

西大法律援助中心普法讲座进行中


          此次普法专题讲座主要涉及四个方面的内容: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以及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刘昕昀重点讲述了校园欺凌的特点和类别等内容,也告诉同学们遭遇校园欺凌时可以用拖延时间、呼救求助、缓解气氛等方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在本次普法活动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听讲。发言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了校园欺凌到何种程度可以判处死刑和遭遇校园欺凌没有证据怎么办等问题,刘昕昀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谈到参加此次普法活动的感想时,刘昕昀说:“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可以意识到语言上心理上的侮辱并不是简单的人际关系问题,也属于欺凌,以后孩子们自己不要这样做,要是自己遇到了也能认识到这一点,及时和老师、家长沟通。”   

 

见习编辑 徐凡

审核 廖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