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脱下军装,重返校园:我校举行退伍返校学生欢迎会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18日讯 (图、文/记者 郑晓冰 廖攸

 

  12月18日晚,广西大学2019年退伍返校学生欢迎会在我校君武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武装部部长胡俊杰、武装部副部长刘秋生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今年共有32名退伍大学生,获得嘉奖21人次,其中获得团旅以上嘉奖6人次。刘秋生副部长宣读退伍大学生名单后,随着《钢铁洪流进行曲》奏起,退伍大学生们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中,抬头挺胸、步伐整齐的走向主席台前方过道,笔直地排列成两行。罗副校长为他们佩戴绶带以及颁发慰问金。

 

  罗廷荣副校长为退伍大学生佩戴绶带

 

  随后2019年退伍大学生代表吴汶宗发言,他讲述军营生活的不易,退伍和回归校园的短期不适应。但所幸的是,退伍大学生之家给了他温暖和归属感:“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一个退伍大学生之家,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和战友一起聊起部队的生活,在图书馆一起学习,在体育场进行体能锻炼……”这些日常以及国旗班的训练为2019年退伍大学生融入集体、融入学校环境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吴汶宗做出热爱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等几点承诺。

 

  退伍大学生吴汶宗发言

 

  讲话中,罗副校长谈到了退伍大学生服役两年间,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另外用三项要求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待和深深祝愿。会后,全体退伍大学生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见习编辑 黄晓颖

审核 魏元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