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服务 智慧赋能:校园管理现代化学术报告在我校举行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11日讯(图、文/通讯员 蒋园园)

 

  12月11日上午,以“校园服务、智慧赋能”为主题的校园管理服务现代化学术报告在我校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担任此次报告人。


  田备校长分管江南大学大后勤系统和资产管理,主持研制国内首个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运营监管系统,获10部软件著作权,5项国家专利。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分别是教育现代化的蓝图、后勤现代化的使命和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报告中,田备校长充分强调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提出的“以教育现代化推动国家现代化”战略。

 

  田备校长正在分享报告

 

  对于校园管理服务现代化,田校长指出其核心就是信息化。他用自己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讲述了“校园管理服务4.0”的理念,提出校园管理服务需要利用系新技术创新内容与形式,要满足更高的生活需求,满足更高水平的发展需求。

 

  “高校后勤事业也有现代化的任务和使命,我们身处百年巨变的时代,一定会迎来以信息化为核心的后勤现代化。”在田校长看来,信息技术是最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后勤现代化与后勤信息化是相互融合的。田校长接着分享了他的总结出的“四化”:“服务设施现代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产品标准化、服务队伍专业化”。

 

   在会议尾声,田校长向大家分享了江南大学的信息化应用,如食堂餐饮供应链管理平台、智慧物流、信息门户网站,他以实际应用效果验证了校园管服务现代化开创的开放、共享、现代、绿色、平安、美丽的智慧校园服务新局面。
  

见习编辑 刘婉茜

审核 郑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