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光影梦飞扬:荷花奖网络电影节暨青铜奖微电影大赛落幕

  空谷校园网西大12月8日讯(图、文/见习记者 杨川凌)


  12月8日晚,首届荷花奖网络电影节暨第14届青铜奖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在我校汇学堂三楼菊隐剧场举行。该活动由广西大学主办,广西电影家协会、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电影家协会主席匡达霭,广西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睿等嘉宾受邀出席。

 

颁奖晚会现场


  吕逸书记在致辞提出:“电影是神奇的‘时光机’,回不去的年代,我们通过电影来感受;正在经历的年代,我们通过电影来领悟;即将到来的年代,我们通过电影来畅想。”他认为这次大赛的举办为我国的电影高等教育事业培育优秀影视生力军。

 

吕逸书记上台致辞
  

  匡达霭董事长从文化产业集团、电影集团与广西大学历年来的良好合作出发,肯定了师生为电影高等教育事业付出的努力,并结合我国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鼓舞同学们投身文化和电影事业,为推动我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迈进作出积极贡献。

 

匡达霭董事长发表重要讲话



  获奖名单公布,广西大学包揽最佳编剧、最佳广告宣传片及大赛特别奖三项大奖。其中《90校庆西大校园建设记录》作品将西大2018年校庆的校容建设通过镜头展现出来,记录了美丽新西大校园,特获大赛特别奖。此外,由云南艺术学院作品《末路英雄》中马三爷的扮演者李治举获最佳男主角,北京电影学院投送的作品《南方与枪》中霍南方的扮演者聂君桐获最佳女主角,广西民族大学作品《朝花暮四》的导演廖小林聪获最佳导演奖。

 

  《朝花暮四》是最佳导演获奖者廖小林聪大学期间的作品,对于获奖,他感到些许惊讶:“毕竟与影视界颇有名气的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投送作品同台竞争,获奖也代表了组委会对我的肯定,很感谢。”谈及创作经历,他鼓励影视创作者要勇敢面对前进的路上的质疑,只要奋斗过、拼过、努力过,就非常了不起。

 

最佳摄影奖获奖代表颁奖合影


  据悉,该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征集,先后收到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内外高校的200余件作品投稿,经过组委会评审专业人士公平公正的选拔,历时一个多月,最终选出入围作品30余件参与16项大奖的角逐。


  广西大学“青铜奖”微电影大赛自2004年设立以来,在广西乃至西南高校中有着很高影响力,被誉为广西高校校园“奥斯卡”。此次首届荷花奖网络电影节暨第14届青铜奖国际微电影大赛在广西电影家协会与广西电影集团的协作支持下,奖项价值更高且更具专业性。

 

见习编辑 陈婵

审核 郑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