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说小事

【连载】仙途(七)

  文/吕怡霏

 

  “东公子,我一见你……只觉你我二人十分投缘,不知可否称你东大哥?”刘雨杉娇羞抬眼道。

 

  “不可。”

 

  “呃,没事…没事。你家在何处啊?”

 

  “与你无干。”

 

    ……

 

  东君终于不堪其扰,拉过安生御剑下山,速度比平时提了整整三成。

 

  安生笑得前仰后合:“东哥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好受欢迎哈哈哈哈哈哈。”

 

  东君拢了一下安生的腰:“剑上莫乱动。”

 

  然而安生笑得停不下来:“东大哥~你家在何处啊~”

 

  “你不是知道?”东君无奈,“别笑了,到了。”看安生还在大笑,便收紧手臂让安生扑进自己怀里,盯着他的眼睛说:“我对她没有兴趣。如果是你,我会考虑。”

 

  “……我开玩笑呢东哥。”安生僵住了,“不笑了不笑了我错了!”

 

  “嗯。”东君松开手,“走了。”安生安静地跟了上去,紧张至极的他没有注意到东君难得的轻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安生才从脸红心跳的状态中回过神来,又开始胡思乱想:“东哥应该是开玩笑……”

 

  “哪有他这么戏弄别人的?”心中另一个小人反驳。

 

  “那也是因为我嘲笑他…”

 

  “反正他不应该这么说!”

 

  安生自顾自纠结了好一会,他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一个玩笑,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被戏弄不但没有反感,甚至还替对方找理由。

 

  “安生……”

 

  “安生?”东君眼神柔和地看着明显走神的安生,出声叫他,“不是下山来玩?”

 

  安生再顾不得纠结。这城不愧是排得上号的仙门大城,城中琳琅满目,包罗万象,让一向好玩的安生玩了个痛快。他拉着东君一路走走停停,各色摊位上,有的买灵草灵丹,有的买符咒灵器,有的买凡间小吃,数不胜数。安生看的眼花缭乱,手下却毫不含糊,小贩看到难德一见的财主乐开了花,连声叫卖。东君知道这种摊位一般不会有什么好东西,却也未曾出声阻拦,更是帮忙拎着。要是让剑宗的人看见此时的东君,非得惊掉下巴不可——剑修往往冷心冷情,而个中翘楚,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居然会像此刻一样环绕着人间烟火气。

 

  “小公子,看看我的货吧,百年难得一遇哦。”一个身着遮头黑色斗篷声音嘶哑难以辨认的男人拦下了安生,“包您满意!”

 

  有东君在,安生有恃无恐地跟着那人走到了一条暗巷。只见那人猛地转身拉下了帽兜。

 

  “是你?”安生惊道。

 

编辑 程盈

审核 程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