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说小事

【连载】仙途(六)

   文/吕怡霏

 

  “那人叫什么名字?”

 

    “禀刘师姐,听说那是剑宗的首席东君,千年一遇的天才啊!和您是再配不过的了。”旁边的人谄媚答道。

 

      “嘻,那是自然。”

 

 

  叶素衣带着安生二人游览山门,一路上叶素衣和安生言笑晏晏,欢声笑语。

 

  “这里是天水池,供门内的剑修淬剑。当然,”叶素衣转眸看向东君,笑道,“自是不比阁下剑宗剑池。”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东君不语。

 

  场面有些凝滞。

 

  “东哥的意思是……”安生知道东君不会与人客套,事实又确是天水池远不比剑池,但这是在别人宗门又受了宗主恩惠,“是……”

 

  还没等安生想出该如何回话,一道刺耳的声音响起:“大胆!竟敢瞧不起我们无量宗!”

 

  东君依旧不语。

 

  “不不不,阁下误会了。”安生一看是刚刚大殿上的那个说话呛人的弟子,有点头疼,忙说。

 

  “那你说,天水池与剑池孰好?”

 

  “这……”

 

  “哼,还不承认,剑宗就可以欺负人吗?剑宗了不起啊?”

 

  东君督了劳子凡一眼,仍然不语。

 

  剑宗就是了不起啊,安生无奈:“阁下多心了,我们并非此意。”

 

  “劳师弟,我方才与安生他们只是闲聊,你这样插嘴质问,未免过于失礼。”叶素衣轻蹙眉头,训斥劳子凡。她未曾想到不过是不经心一语却引来劳子凡的纠缠。

 

  “师姐……”

 

  “够了,天水池不比剑池是事实。你如此胡搅蛮缠,丢的是无量宗的脸面!”叶素衣头疼不已,转身行礼,“安少主,我还有事要做,失陪了。”说完便恨铁不成钢地带着劳子凡离开,看样子是少不了一顿责骂了。

 

 

  “东哥,那我们自己走走吧。”

 

  “好。”

 

  “不如我们下山看看?早听说无量宗山门脚下有一座大城,有不少新奇玩意儿,可有意思了!”

 

  “好。”

 

  天色尚早,二人便一路步行。青云峰不愧是仙山,下品仙草竟然随处可见。安生乐得分辨仙草,锻炼眼力。东君便一路纠错,二人其乐融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子留步!”

 

  这声音娇媚入骨,安生不由自主抖了一下。

 

  “公子,打扰了,小女子刘雨杉。”

 

   一个姑娘家,安生不好拂了对方脸面:“在下安生,这位是东君。”

 

  “安公子,东公子。想必二位是要下山,不知小女子可否同行?”刘雨杉虽问“二人”,但只盯着东君一个。安生心下明了,这可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编辑 程盈

审核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