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说小事

【连载】蚁(五)

  文/郑桂志

 

  “你不是韩大叔?”小伙子疑惑地看着老杨,问道,“韩大叔呢?”老杨冷静下来,回道:“老韩他生病了,叫我今天帮忙代班。”小伙子打消了疑虑,笑道:“我和韩大叔挺聊的来的,发现今天不是他打扫就觉得有点奇怪。大叔您别介意。”“没事没事。”老杨摆手,然后把文件递给了他。小伙子接过文件,道谢之后便走了。老杨继续假装干活,寻找着进入存储室的机会。

 

14:25,距离摘星阁不远的某条街道上

 

  市民正在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抱怨着虚拟网络的瘫痪,因为陡然缺失了虚拟网络的缘故,人们一时之间难以适应,情绪很糟糕。一群坏情绪的人聚集在一起,互相感染之下,坏情绪在不断蔓延、增长。

 

  “听说了吗,西边那条街道上有人在聚众闹事,连一些铺子都被砸了。”

 

  “啊?又来,这是第几起了?”

 

  “管他呢,我看啊,这是有人在假借这次洛水的事故来发泄对洛水的不满。没看见吗,被砸的差不多都是洛水的店!”

 

  “我看也是。平时洛水那些家伙仗着几个臭钱就明里暗里欺负我们,我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要不是政府的……那些家伙护着他们,我早就……”

 

  “嘘~洛水的人来了,散了散了。”

 

  只见街道上突然疾驰过来许多标有洛水标志的车辆,其中还夹杂着几辆警车。车队慢慢停下,车下下来许多全副武装的人,开始驱赶人群。警车停在周围,警察在这条街道两头拉出警戒线,把这条街封住了。人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这是搞什么鬼,都在窃窃私语。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时,一个老警察拿出扩音器喊道:“各位市民不用惊慌。现在我们在追捕一个在隔壁街道闹事,然后逃窜到这里的逃犯。请各位市民现在回到家中关好门窗,不要出来,以防被逃犯伤害。”人们还是怕逃犯的,就各自散去回家了。一时间,街道上只有洛水的人和警察了。老警察走过去,看着洛水这批人的领头人,问道:“那些人真的在这里?”领头人正在环视这街道,看了一眼老警察,回答道:“就在那栋房子。”说着,他拿眼神示意了街边一栋五层小楼。

 

  然后,领头人边检查装备,边说:“现在这里由我们接手了,你们只要负责看好这里,不要让其他人跑出来或者跑进来打扰我们就行。”老警察皱着眉头,说:“你们最好不要闹太大动静,免得被老百姓发现真相。还有,尽量不要伤到无辜的人和破坏建筑。”领头人挥手打断了他的话,大声道:“上头有令:一个都不许放过!出发!”然后,洛水的人四散开来,从四周慢慢地朝那栋房子包围过去。老警察紧紧地皱着眉头,暗暗骂了句。

 

  在这段时间内,不知何时开始有流言出现,声称这次洛水的事故是人为的,有人在暗中破坏。而且有可能是政府里的人,原因是政府担心洛水权利过大,想要扳倒洛水。一时之间,流言四起、人心惶惶。尽管洛水和政府第一时间就出来发布澄清声明,却还是无法堵住众人的嘴。毕竟政府是否真的有这心思,连洛水自己也不敢打包票说没有。突然间,洛水股票开始跌落,虽然幅度不算太大,但这也让人心里生出不少想法,暗中猜测是其他集团对洛水有小动作了。

 

15:58摘星阁内

 

  梁洛川头疼地看着各部门拿来的汇报还有各种情报,越看越生气,大发雷霆道:“该死!废物!难道他们真的以为可以扳倒我吗?来人!准备一下,我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当他准备动身时,突然专线电话响了。梁洛川一愣,然后接起了电话。

 

  “喂,哪位?”

 

  “老板,捉住那些家伙了!”

 

  “哦?”梁洛川大喜,这可是最近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快!带那些家伙来见我。我倒要看看是谁那么大本事。”

 

  “是。”

 

  很快,之前那个领头人就押着一队被绑着的穿着统一黑色服装的人进来了。梁洛川仔细盯着这些人,这些人年龄大概都是在二三十岁左右,都是男性,脸上带着伤,想来应该是在冲突时打伤的。梁洛川一一打量着,看到一个人脸时突然大惊,“是你!”他忍不住失声道。

 

  “呵呵,好久不见啊,梁老板。”这个人看着梁洛川,冷冷应道。梁洛川随后又怒道:“难怪,我想除了你也没什么人敢弄出这么大阵仗来对付我了。是吧,我的原技术部部长,赵睿!”赵睿摇摇头,道:“那可不一定,不过,确实是我策划的这次事件。”梁洛川握住拳头,说:“我就问你一句,你还肯不肯回来洛水。你回来我就既往不咎,忘记你以前和这次的错,否则就新帐旧帐一起算。”赵睿直接回答:“不必了。”

 

  梁洛川一摆手道:“那你就准备坐穿牢底吧!带他们下去。”“等等,我有话单独和你说。”赵睿突然出声。梁洛川疑惑地看着他,最后还是点点头说:“我倒是要看看你还有什么花招。带他们下去,把赵睿留下。”

 

  在其他人退去之后,赵睿也不客气,盯着梁洛施的眼睛,开门见山地说:“我是来和你谈条件的。”梁洛川嘲笑道:“连你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你还有什么筹码可以和我谈条件?”赵睿咧嘴一笑:“你忘了我的外号了吗?我可是‘智多星’,怎么可能没有筹码。老实说,连你们能查出我们的位置也是我们故意安排的。”“嗯!?”梁洛川闻言大惊,死死地盯着赵睿。

 

编辑 陈阳

审核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