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空间

B站拜年祭知多少

文/海狸鸭

 

  哔哩哔哩也叫B站,是现如今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和知名的视频弹幕网站,特别是对于二次元爱好者来说,B站就是追番刷剧的宝藏。但对于刚从高中解放的大一萌新们来说,B站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小美好”,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B站的一大特色——拜年祭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09年6月26日,哔哩哔哩正式成立;2010年2月,B站组织了40位up主制作了第一个春节拜年视频,之后发展为拜年祭,自“拜年祭“举办以来,B站联合众多UP主,将每一年的创作灵感和潮流元素浓缩在节目中,逐渐把“bilibili拜年祭”培育成为年轻人一年一度最为期待的文化盛典。

 

图片来源于网络

 

  拜年祭在每年的除夕举办,可以称得算是B站的春晚啦!内容可是相当丰富精彩,大致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歌舞为主,是神曲的集中地,像2012年的《新年洗脑祭》,2015年的《权御天下》和2017年的《万神祭》,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的神作《九九八十一》让许多人都知道了B站,小编就是由此入坑的,没看过的可以去B站逛逛哦!第二部分以语言节目为主,可以看到可爱的洛天依为大家说相声哦。第三部分集结了大量原创故事,像2016年的《打牌王-次元决斗》就足够优秀。喜爱音乐的伙伴们就要多多关注第四部分了,它有众多音乐up主的音乐大合奏,可谓是全程无尿点。

 

  说到拜年祭就不得不说一下22娘和33娘了,她们可是门面担当。2233第一次在拜年祭露脸是在2011年,14年2233以3DCG的形式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由人配音并主持了拜年祭的流程,往后都以漫画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2017年拜年祭首次出售的5000对拜年祭主题2233手办,被疯狂抢购,但是价格呢,大概一千上下,对于小编来说就是不可承受之重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9年拜年祭采用了直播的新模式,相比于往年一开始就放出所有分部分,运用直播后开启点播的方式,让观众能够同时讨论同一话题。点播于2019年2月4日21点上线,各拜年祭单品同时上线,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没抢到的小伙伴们可以在今年继续“努力”哦!节目分为珠、联、璧、合和SP五部分,共有19个节目,可是相当丰富。特别是在19年拜年祭台柱子之一的V家曲目中,致敬金庸先生的作品《冠世一战》获得了极大的关注,流传度“超高”。19年的拜年祭惊喜不断,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年的拜年祭,共享它带给我们的精彩。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还知道哪些关于B站的“小美好”?快来和小编一起分享吧!

 

编辑 罗谍

审核 吴小玉